4场5球郜林成大腿级球员 恒大开启全力冲刺联赛模式

2016年04月25日10:03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郜林郜林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昨晚“残阵”出击的恒大在客场收获了本赛季目前为止最大比分的胜利,此役过后球队也暂时排在了积分榜的首位。在亚冠被淘汰后,恒大已经开启了全力冲刺国内赛事的模式——而驱动广州恒大高速前进的,正是国产前锋郜林。

  4场5球郜老板彻底爆发

  赛季刚开始时,郜林在恒大队中的角色还是有些尴尬,前几场比赛中,斯科拉里经常在比赛最后时刻才将郜林换上。显然,短短的几分钟是不够表现的。

  但是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得到主力位置后,郜林在短时间内完成了爆发。自从客场对阵国安的2传1射之后,郜林迎来了本赛季个人的小高潮。战河南补射破门、踢浦项单刀进球,昨晚的郜林又贡献了2射1传。

  上轮亚冠在浦项的那个进球,本是郜林代表俱乐部攻入的第100个进球,赛后记者们都期待郜林能够抒发一下感想,但郜老板并没有留下过多的言语,而是选择在场上用脚来说话。本场比赛,郜林、阿兰和于汉超组成的攻击组合彻底搅乱了天津的防线,郜林的两个补射都体现了他在门前机敏的嗅觉。

  或许我们可以从郜林进球后的庆祝动作来体会他的心境,在与建业的比赛中,破门的郜林脱下球衣仰天长啸,而到了昨晚,打入两球的他则显得非常平静,这也预示着郜林已彻底摆脱压力。算上昨晚的比赛,郜林已经在连续4场赛事中打入5球,此外还有4次助攻。在J马、高拉特受伤的情况下,他已成为了球队的“大腿”级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外援阿兰也进球了。长期养伤让阿兰成为球队的边缘人物。而这场比赛进球后,巴西人跪地庆祝,甚至流下了眼泪。

  全力冲刺国内赛事

  在拿到昨晚的胜利后,恒大暂时排在积分榜首位,领先身后的江苏队1分。在亚冠被淘汰的大背景下,球队已经开启了全力冲刺国内赛事的模式。据悉,恒大老板许家印在赛前一天打电话给斯科拉里,通过主帅向球员表示,亚冠出局已成定局,那就安心踢好联赛。他鼓励全队放下包袱,放轻松全力拼搏。同时,他还希望教练组胆子放大一点,让球队在比赛中“打出狼性、血性、攻击性和侵略性,提高比赛的观赏性”。

  不过恒大如今还没有摆脱伤病问题。昨晚对阵天津,球队场上只有保利尼奥和阿兰两名外援,亚洲外援金英权虽然随球队抵达天津,但韩国人还是因伤未能出场比赛,而球队替补席上则出现了两位守门员的身影,这在以往是不多见的。

  即便如此,恒大还是踢出了令人满意的足球,甚至李源一、廖力生这样的年轻球员在昨晚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恒大现有的球员依旧可以支撑球队取得胜利,这样的阵容厚度在中超赛场中也是数一数二。

  排在恒大身后的江苏、上港等队都还有亚冠的比赛任务,特别是还未确定是否小组出线的江苏苏宁,需要在最后一场客场力拼全北现代。在对手如此疲劳的情况下,恒大有机会拉开与对手之间的差距。

文章关键词:中超郜林阿兰斯科拉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