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如此怵攻坚怎打亚冠?差别或在外援配置上

2016年04月24日23: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败走石家庄鲁能败走石家庄

  新浪体育讯  凭借塔尔德利的灵光一现,鲁能泰山队实现了突破,时隔11年再度进入亚冠淘汰赛阶段比赛。然而,欢乐的气氛甚至没有能够持续满一周。在客场一场1:2的失利,兜头浇了一盆冷水。

  又是占尽场上优势,又是得势不得分。当面对石家庄永昌无比坚决的密集防守,鲁能就像一只没有尖牙利齿的老虎,面对猎物只有声势而没有实质的威胁。

  如果说国内球员的配置,鲁能在中超俱乐部中当属一流。这一点,仅从在鲁能打不上比赛而转会或者租借到其他俱乐部而大放异彩的球员就足以看出。蒿俊闵、杨旭、王永珀、郑铮、吴兴涵、王彤等球员,都是各自年龄段球员中的佼佼者。

  如果说差别,就是在外援的配置上。

  2016赛季的中超,已经是一个比拼外援的时代。只需看一看看每轮进球的射手榜,就能够知道,在如今的中超赛场,高水平外援的作用是何等重要。

  在鲁能泰山队中,外援实力的总体配置,应该处于中超的俱乐部的中游水平。如果单说防守型外援的水平,甚至能够排到前三名。但是如果说攻击型外援的排名,那么可能只能排到十名开外。

  曼诺所看重的四名外援,塔尔德利、吉尔、尤西雷和蒙蒂略,都曾是或者仍是巴西、阿根廷的国脚级球员。但是必须要看到的是,这四名外援中,能够保证正常竞技状态的,只有吉尔和尤西雷,蒙蒂略因为一直带伤上场而发挥大打折扣,塔尔德利则是不折不扣的一名另类球员,时灵时不灵。

  在对阵永昌的比赛中,当迟迟打不开局面之时,曼诺用阿洛伊西奥换下了蒙蒂略,试图用阿洛伊西奥的冲击力来改变场上局面。但是,伤愈复出仍未找到状态的阿洛伊西奥,登场之后除了贡献了四次前场犯规之外,也没有什么出彩的表现。

  在中超其他的豪强,纷纷补强阵容引进高水平进攻球员之时,鲁能在2016赛季仍保留了阿洛伊西奥和塔尔德利这两名外援前锋。塔尔德利是众所周知的“组织型前锋”,而阿洛伊西奥也只是一个“身体型前锋”。

  是的,之前分析塔尔德利已经说得够多,单纯来说说阿洛伊西奥。之所以说曼诺看重的四名外援是塔尔德利、吉尔、尤西雷和蒙蒂略,而不是上赛季的最佳射手阿洛伊西奥,还是有原因的。

  我一直认为,即便是阿洛伊西奥在赛季开始之时没有伤病的困扰,在亚冠报名时也一定PK不过塔尔德利。因为这名球员尽管备受鲁能球迷喜爱,但是必须实话实说,他并不属于高水平外援的范畴。

  阿洛伊西奥在加盟鲁能之后,凭借在场上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很快就赢得了鲁能球迷的认可,他在场上比赛时的精神,也的确是让人敬服。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讲,阿洛伊西奥在中超现在的外援中,并非属于顶级射手。更加中肯的评价,这个球员是一名“现象级”的球员,单赛季突出的表现,并不能掩盖他技术上的弱点。

  有人会说阿洛伊西奥在2015赛季的出色表现。确实,阿洛伊西奥获得了2015赛季的金靴奖。但是,必须要指出的是,在当时主教练库卡的执教下,鲁能完全是一支“进攻美如画,防守烂如渣”的球队,阿洛伊西奥在进攻中受到中场的支持,几乎是当时中超球队中最强大的(至少前三)。

  这种情况,在2016赛季的鲁能,已经不可能发生。两个例子足以证实则一点,第一次是在客场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中,阿洛伊西奥首发但是没能收获进球。第二次就是刚刚在与永昌的比赛中,面对永昌的密集防守,阿洛伊西奥根本就无法实现哪怕一次成功的突破。

  略微令人欣慰的一点就是,在已经确定晋级亚冠淘汰赛的情况下,鲁能还有足够的时间调整。从现在鲁能阵容中的三名进攻型外援而言,各具特点又各有弱点,每一名外援只要补强某个方面都能成为更加优秀的球员。但是从现实角度来讲,要在短时间能补强谈何容易。所以,要立竿见影,就必须当机立断的更换外援。不然,无论是在国内赛场还是在国外赛场,进攻乏力都将是制约鲁能前行的桎梏。

  (石桥)

文章关键词:鲁能中超曼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