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张呈栋赴西甲只是时间问题 就这几天的事

2015年07月05日06:14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张呈栋极有可能赴西甲踢球张呈栋极有可能赴西甲踢球

  昨晚,中超第17轮,北京国安凭借外援德扬在下半场的头球,客场1比0小胜河南建业,在积分榜上继续领跑。

  建功 德扬贡献唯一进球

  国安与建业在中超历史上共交手15次,建业1胜8平6负完全处于下风。不过,国安在河南的主场战绩并不好,仅有的两次取胜还要追溯到2007和2008 赛季。最近5次做客河南,前4战均为平局,最近一次的上赛季则是国安1比2落败,那场比赛也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上赛季冠军的归属。

  本轮比赛,国安防线再次遭遇用人荒,郎征赛季报销、雷腾龙因伤缺阵,李磊也因为回避条款无法出战,此外两翼之中的宋博轩因伤无法登场,张呈栋也没有出战。正如国安主帅曼萨诺赛前所说,同河南建业的比赛会很困难。

  以防守反击见长的建业不出意外排出五后卫。开场之后,河南建业便用拼抢限制国安的进攻。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国安加强了进攻。十分钟后,李运秋 右路起球送中路,近来状态不错的德扬头球破门。之后,受国安队的控球牵制,建业没能打出自己擅长的快速反击。1比0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

  赛后队长徐云龙坦言,这场球比打恒大还难。他同时表示今后的每场比赛都很关键,“不能说这场比赛打好了,下场就松懈下来。希望大家咬牙坚持。毕竟领跑比追跑要累一些。”徐云龙说。

  论战 双前锋专治五后卫

  谈到本场比赛,曼萨诺赛后表示,对每个队员的表现都很满意,这是所有人一起拼搏所取得的胜利。“去年主客场都没能取得胜利,今年我们主客场都赢了,这样我们这一轮将继续排在榜首,这样让我回北京也有一个很好的心情。”曼萨诺说。

  和曼萨诺赛前预计的一样,昨晚比赛整个过程很困难。曼萨诺表示,河南今年的表现很出色,面对这样打防反的球队,防守队员要注意力十分集中,“我们的防守队员要防止河南通过反击打穿国安的防线,在进攻上我们是取得了进球。”

  谈到本场比赛的阵型,曼萨诺表示由于对方摆出的5个后卫,放两个前锋也是为了在对方进攻时,给对方增加一些压力,同时增加球队的火力。“我们在进攻的过 程中肯定会遇到很多阻力和困难,这样就要求我们在传导中有耐心和信心把球拿好。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找寻机会。”曼萨诺说。

  曼萨诺坦言,整个一周国安都在做对阵河南的准备,而训练也收到了成效,“训练中我们也是不断地利用边路突破传中,打这样的配合。我很高兴通过边路传中,最终取得了进球,这也是我们在训练中要求队员所做的。”曼萨诺说。

  人事 张呈栋将远走西甲

  昨日,有西班牙媒体报道称,国安队员张呈栋将前往西甲巴列卡诺踢球。

  昨晚之战,张呈栋没有上场。随后,北京电视台在转播国安比赛的解说中也透露了他即将离队的信息。据了解,张呈栋留洋西甲只是时间问题,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之中,就这几天的事。

  张呈栋是历史上第一名在葡超联赛中亮相的中国球员,如果能够如愿加盟巴列卡诺,他也将成为第一位登陆西甲的中国球员。

  据悉,张呈栋很可能以租借形式留洋,背后运作的正是买下巴列卡诺队胸前广告的国内某公司。该公司与巴列卡诺俱乐部的赞助合同中写明必须引进一名中国球员,并且要确保中国球员的上场时间,甚至精确到了赞助金额与上场分钟数挂钩的地步。

  在递交给巴列卡诺的包括张呈栋、于大宝、张琳芃在内的中国球员比赛资料中,巴列卡诺主帅从一开始便看中了张呈栋,而且知道他有在葡萄牙踢球的经历,因此很快敲定就要引进这名中国球员。

  如果张呈栋一旦离队,国安的右边路会少了一个强力的箭头,陈志钊也将成为唯一一个正选的右边锋。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文章关键词:张呈栋国安西甲巴列卡诺留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