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恒大未征服之地 国安双杀建业吹冲冠号角

2015年07月04日2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安已经取得10轮不败国安已经取得10轮不败

  新浪体育讯  上轮在主场2-0击败重庆力帆后,北京国安独自占据了积分榜首位。这一周来舆论关注的重点就是国安能否持续占据榜首,7月4日客场对建业一战正被视为了对国安的大考。德扬的制胜入球帮助国安1-0奏凯,顺利应对考验的国安就此以10轮不败的表现继续领跑积分榜(积36分)。能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全取三分,国安的表现更堪称霸气。

  对于如何守住榜首位置的课题,国安主帅曼萨诺给出了很是巧妙的回答:“我们赢下后面每场比赛就可以了。”但要做到这一点显然极有难度。以第17轮的赛程来看尤其困难:积分榜2至4位的上港、恒大与鲁能均是在主场出战,对手中排名最高的是列第9位的力帆;而国安是在客场对阵高居第5位的建业。

  建业本赛季前9个主场取得了5胜3平1负的出色战绩。最能体现建业主场强势的是:第4轮,建业在航海体育场2-1击败了恒大。要知道上赛季足协杯战线上,建业就是在主场以2-1的比分淘汰了恒大。对于中超四连冠的霸主恒大来说,郑州航海体育场成为了其连续兵败的伤心地。国安来到航海体育场,抢分难度也是不言而喻的。德扬甚至指出:“建业的主场是中超最具难度的主场,比恒大的主场还要难打。”

  而就是凭借德扬的入球,国安在这场堪称攻坚战的比赛中如愿拿到了三分。本赛季首回合,国安就是凭借德扬的入球在主场1-0击败建业。由德扬这里可以体现出国安此战赢球的信服力。国安也还有更具信服力的线索:近10轮,国安7胜3平保持不败!

  国安上一次在联赛中输球是在4月26日的中超第7轮,该场国安客场0-3负于鲁能。而那之后,国安就进入了持续不败的抢分强势。10轮比赛中能收获7胜,国安更是体现出了出色的抢分力度。这是国安如今能持续占据榜首的关键,也是国安能攻克建业主场的关键。

  此前5个赛季,国安客场对阵建业的战绩是4平1负。国安上一次能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取得胜利还是在2008赛季,那场比赛国安是凭借小马丁内斯与埃尔维斯的入球2-1奏凯。也就是说:即使是2009的夺冠赛季,国安都未能在客场战胜建业(09赛季客场2-2平建业)。如今,国安主客场双杀建业,带着10轮不败的强势,吹响了冲冠的号角!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中超国安建业恒大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