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不败郝伟仍需解决一难题 中甲最佳新人或成答案

国奥不败郝伟仍需解决一难题 中甲最佳新人或成答案
2019年10月14日 10:46 新浪体育
张宏疆 张宏疆

  2019万州四国赛,重新启航中国国奥队在新帅郝伟的带领下取得两胜一平不败战绩。经过四国赛三场比赛,主帅郝伟在多个位置上的选择已可见端倪,但唯独左后卫位置仍要打上问号。第三场比赛结束后,郝伟也表示“左后卫现在确实是我们需要解决的一大问题,下一期集训可能左边后卫位置的队员会更多。”作为2019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少数几位能坐稳主力位置的U23左后卫,2018赛季中甲最佳新人张宏疆应在考察之列。

  1997年出生的张宏疆仍处在国奥队适龄球员候选名单中。张宏疆出自大连足球名校东北路小学,曾先后留洋西班牙和葡萄牙。2017赛季,张宏疆离开葡萄牙选择回到中甲梅州客家。在梅州客家的第一个赛季,张宏疆便坐稳球队主力位置,当季共首发出场26次,出场时间达到2374分钟。因为是右脚踢左后卫,张宏疆在中甲的第一个赛季更多的是做好防守工作,填补外援攻上去后留下的空档。该赛季,张宏疆以73次抢断及83.6%的抢断成功率高居中甲抢断榜的第二名。值得一提的是,中甲第二高的抢断数背后,张宏疆却仅得到2张黄牌,展现他在铲抢技巧和意识。

  2018赛季,张宏疆在自己中甲第二赛季表现得更加游刃有余。由于球队需要,部分场次张宏疆在左右边卫两个位置来回切换,甚至有的场次还一度顶上后腰。比赛中主帅给他的任务都是盯防对方的尖刀外援,但他在新位置的表现并没有下滑。赛季第一场比赛张宏疆便贡献出了4次抢断3次拦截2次解围和2次封堵射门的出色数据,也为整个赛季开了一个好头。之后被固定到左路的张宏疆,也成为外援塞尔戈身后的“全职保姆”。有了张宏疆在身后的保护,塞尔戈也能在进攻端释放自己全部能量,两人携手一同构筑起中甲联赛最犀利的左路通道。

  随着赛季的不断深入,张宏疆与塞尔戈磨合愈发默契。虽然是逆足,但张宏疆很好的填补了塞尔戈内切后留下的空档,在左路不断支援着球队进攻。整个赛季张宏疆出场29次,防守端延续首个赛季的强势表现,防守抢夺成功率高达64%,273次抢夺成功175次。102次铲球成功71次,并贡献了21次对方半场抢断。在进攻端,张宏疆并不盲目前插,只在合适的时机下适时插上进攻。因而他的传球成功率达到84%,突破成功率也有69%。凭借稳定出众的表现,2018赛季结束后,张宏疆也如愿当选当赛季中甲最佳新人并入选希丁克时期国奥集训队,但之后张宏疆没能再叩开希丁克任期内国奥队大门。

  2019赛季,张宏疆选择继续坚守梅州,回报球队及总经理曹阳指导对自己的信任。赛季至今,张宏疆联赛首发22场,出场总时间达到1880分钟,他是梅州客家后场的绝对主力。赛季初期,司职左后卫张宏疆继续稳定表现,在对阵广东华南虎的同城德比中,张宏疆更是贡献了7次抢断、100%的抢断成功率。而在最近几轮,由于球队需要,张宏疆位置移到后腰,他依然拿出高水平表现,同道伟业数据中心给出平均7.8的高分。

  相较国奥左路的几名人选,张宏疆除了更加专注于左后卫位置外,自带后场全能属性,甚至不惧身体对抗的张宏疆也能推到中卫位置上,这都充分满足国奥队后场变化需要。再加上联赛出场时间加持,也使得张宏疆的竞技状态能够得到充分保证,在短期集训后能爆发出应有战力,帮助国奥队实现冲击东京奥运会的目标。(微笑)

中甲国奥张宏僵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