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国少南下争夺亚少赛门票 热身2连胜收尾状态正佳

04国少南下争夺亚少赛门票 热身2连胜收尾状态正佳
2019年09月13日 08:23 国内足球综合
04国少出征印尼雅加达 04国少出征印尼雅加达

  稿件来源:德兴社

  里皮率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征途中取得了开门红,客场5比0取胜马尔代夫队,其中归化球员埃尔克森攻入2球,赛后受到国内的热捧。就在所有人几乎都将目光盯在国足身上时,没有人注意到,中国2004年龄段U15国少队已经悄然抵达印尼雅加达,明天(14日)开始将出战第19届亚洲U16少年锦标赛预选赛第七小组的比赛。在2000年龄段以及2002年龄段国少队相继折戟于亚少赛预选赛、无缘决赛阶段比赛也就是亚洲16强之后,此番南下出战的中国国少队可以结束这样的尴尬吗?

  新加坡最后热身两连胜

  由西班牙人安东尼奥所率的U15国少队8月26日在上海金山杯赛上夺冠之后,休整了一天,8月28日便南下新加坡,为亚少赛预选赛小组赛进行最后备战。在新加坡期间,国少队在新加坡的国家足球学院展开集训,一方面是适应东南亚的天气情况,毕竟新加坡的天气情况与印尼较为相似;另一方面当然也是希望能够在集训期间再一次与东南亚球会热身,以便让球员更多地体会东南亚球队的技战术风格。

  据了解,在新加坡集训期间,国少队先后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在8月30日,国少队派遣替补球员,在学院内与新加坡U15国少队进行了第一场热身赛。新加坡队因为与朝鲜队同组,因而与国少队热身也算是有一定的针对性。在本场比赛中,国少队优势还是较为明显,以3比1取得了胜利。这之后,国少队继续在学院内训练,至9月7日,与新加坡国少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不过,这场热身赛并不是在学院内进行,而是选择在了新加坡当地的一个体育场惹兰勿刹体育场内进行,因为新加坡将作为东道主主办所在小组的预选赛,而且这个球场就是届时的赛地,新加坡队也算是提前进行准备。由于这个场地是人工草坪,国少队员们明显不适应在人工草坪上进行比赛,因而,尽管派遣是全主力出战,但最终仅仅只是2比0小胜。

  不管如何,球队能够以两连胜结束这次新加坡之行,也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在打完与新加坡队的热身赛之后,国少队于9月8日继续南下,并抵达印尼雅加达赛地,展开最后的准备。

  23人名单尚待最后减法

  国少队在出战金山杯赛之前,就已经对球队的人员情况进行了最后的调整,并选定了26人参加最后集训。教练组在经过集训之后,从这26人中选择了22人报名参加金山杯赛,但没有出战的4人继续留在金山、随队参加训练。4名未能参加金山杯赛的球员有的则是因为生病、有的则是战术方面的考虑。最终,这26人全员奔赴新加坡,参加最后阶段的集训。

  在打完与新加坡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之后,教练组根据集训的情况,从中选择了24人前往印尼,有两名球员则在球队南下印尼的同时,踏上了返回国内的航班。这两名球员一位是来自深圳队的守门员严涛文;另一位则是8月初在香河基地进行红黄蓝内部对抗赛期间被选中的长春亚泰队的后卫咸明浩。教练组之所以没有直接选择23人、而是多带一名球员前往印尼,主要是考虑到距离开赛还有差不多一周的时间,万一在这几天的准备过程中出现伤病等情况,还可以及时进行调整。

  不过,根据亚足联的相关规定,最终参赛的23名球员将在赛前一天的联席会上提交,提交之后,球队即便是出现伤病情况也不能进行更换。因而,国少队最终参加本届预选赛的23人名单将在今天(13日)确定。

  根据规程,中国队将在明天(14日)下午首战文莱队;18日与菲律宾队交锋;20日出战北马里亚纳队;22日则与东道主印尼队交锋。从整个小组的对手情况来看,前三场比赛的对手因整体实力较弱,对国少队无法构成任何实质性威胁,因而取胜也不会有太多的悬念。当然,对国少队而言,需要考虑的则是净胜球问题,也就是在可能的情况下,能够多进一球是一球。然后,在22日与东道主印尼队决一死战。如果在决战印尼队之前,国少队能够在净胜球方面占据优势的话,则即便打平印尼队,也可以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一旦无法在净胜球方面占据优势,则只有拿下印尼队才能够确保以小组第一出线。假设国少队净胜球不占优势、又没有拿下印尼队,则小组第二的话,能否出线就完全不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尽管根据规程,11个小组中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也可以出线,但因为时差等原因,国少队很有可能被挤出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而无缘出线。而且,前两届预选赛中,国少队都是小组第二名、都因为被挤出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二而无缘决赛阶段比赛。

  那么,国少队能够闯过这一次的预选赛、拿到明年决赛阶段入场券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