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锦赛本月26日抽签 国奥想进奥运必冲小组第1

U23亚锦赛本月26日抽签 国奥想进奥运必冲小组第1
2019年09月05日 10:13 国内足球综合
天灵灵地灵灵 天灵灵地灵灵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1日下午,中国国奥队一行乘坐的航班飞抵武汉天河机场,并随后乘车抵达黄石,参加5日和8日分别与朝鲜及越南国奥队的两场热身赛。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这是他们2019年第一次在国内亮相,而从此时开始,这支球队也将正式开启“冲奥模式”。

  在来黄石之前,国奥队一直呆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进行集训。8月31日,他们与北京国安队进行了一场全封闭教学赛,最终国奥队以1比3告负,国奥的进球来自于国安队于大宝的乌龙。因为肩负着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重任,所以这支国奥队还是备受关注,此前,在今年3月于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U23亚锦赛预赛中,中国队以2胜1平的战绩夺得小组第一,从而晋级东京奥运会预选赛正赛。6月初,国奥队第二次集结,参加了在法国举办的土伦杯,尽管在今年已经打了不少比赛,但是在国内,这支国奥队还没有公开亮相。这支球队目前究竟实力如何,恐怕这次在黄石进行的两场国际邀请赛将带来最直观的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来到黄石之前,这次国奥名单又增添了两人,在里皮几天前公布国足第一阶段集训名单时,河北华夏幸福队前锋陶强龙的入选便成为了当时外界关注的一个焦点。这位年仅17岁尚未成年的球员,从本赛季开始在中超联赛中崭露头角,迄今已为华夏幸福队在联赛中14次登场,并斩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处子进球,此外还送出了5脚关键传球。另外一人就是苏宁的阿布都海米提,他在本赛季的进步是非常明显。现年21岁的他已经慢慢成为苏宁的主力右后卫,他场均有1.62次抢断、0.69次拦截、1.75次解围。

  之前,这两人都入选了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但是最后无缘最终的大名单,不过,希丁克还是让这两位球员来到了国奥队训练,不出意外,接下来在国奥队,阿布都海米提和陶强龙应该将会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

  在黄石的首堂训练课,希丁克率全队先进行了传接球练习,随后是技战术训练,这一过程采取了全封闭。不出意外,到比赛前,希丁克可能会一直采用封闭训练,这次集训,刚刚加盟葡超马里迪莫俱乐部的林良铭,或将成为国奥打开胜利之门的关键先生。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目前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正赛的分组中仅排在第三档,而本次黄石热身赛的两个对手朝鲜队和越南队,则分别排在第二档和第一档,锻炼价值相当大。

  对于朝鲜队,林良铭说,“随着不断地训练和比赛,自己和队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信心也不断增强。在我的记忆中,我觉得朝鲜国奥队并不陌生,3年前我曾与对方交过手。虽然很久没有碰到过了,但整个球队都很重视与朝鲜国奥队的比赛,作为球员,我们也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和队友们一起全力拿下这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林良铭刚刚加盟葡萄牙球队马里迪莫不久,他在选择加盟的时候,也考虑过国奥的集训,“夏天与国奥教练组有过沟通,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国奥队集训会非常频繁,所以这对于很多俱乐部来说都是一个难题。但为国出战奥运会预选赛是我的重要目标之一,我在选择球队时也着重强调了这一点,选择马里迪莫,是综合我个人留洋梦想和现阶段国奥队备战计划的一个最佳选择吧。非常感谢马里迪莫对我的支持和理解。”

  当谈起和张玉宁的配合,林良铭说,“我和张玉宁是多年的好朋友,相互之间都非常熟悉。”至于自己在场上的位置,林良铭表示自己左右两个边路都可以踢,已经很适应了。对于张玉宁而言,朝鲜国奥队也是他的老对手了,此次在黄石碰面,张玉宁也十分重视。张玉宁说,当年对朝鲜国奥队的印象是对方比较有拼劲,也会给对手制造一些麻烦,因此不能忽视。

  谈到与教练和队友的磨合程度时,张玉宁表示,“如今每天都在和教练、队友不断磨合,熟练程度还不错,我非常重视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每一堂课,抓住机会去了解对手,并和队友多多磨合。我们会认真对待接下来的比赛和训练,认真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

  从本次9月集训到明年元月U23亚锦赛(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开幕,仅有4个月时间。从黄石邀请赛的赛事安排上,中国足协也堪称煞费苦心。中国队目前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正赛的分组中仅排在第三档,而本次黄石赛的两个对手朝鲜队和越南队,则分别排在第二档和第一档,锻炼价值相当大。

  根据亚足联安排,U23亚锦赛分组抽签将于本月26日进行,而东京奥运会足球比赛亚洲区名额除东道主日本队外仅有3席,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在明年初的U23亚锦赛中至少需要拿到小组第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