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幸运大逃亡得感谢前两战 幸亏刷足了净胜球

国奥幸运大逃亡得感谢前两战 幸亏刷足了净胜球
2019年03月27日 12:33 国内足球综合
国奥惊险过关 国奥惊险过关

  来源:大众日报 

  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U23亚洲杯预选赛暨奥运会男足比赛第一阶段预选赛结束争夺,除了中国国奥队、韩国、日本、朝鲜、阿联酋、越南、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约旦、伊拉克、巴林11个小组第一直接晋级之外,还有伊朗、沙特、叙利亚、澳大利亚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再加上东道主泰国队晋级决赛圈。和中国国奥队同积分的马来西亚、阿曼因为净胜球劣势,遗憾出局。

  昨晚,中国国奥队一度1-2落后,如果这个比分一直延续到最后,中国国奥队将积6分,排在小组第二位。但是由于乌兹别克斯坦所在小组只有3支球队,所有小组的第二名在比较积分时,要减去与最后一名的积分和净胜球,国奥队要减去与菲律宾队一战的3分及8个净胜球,最后将只有3分、4个净胜球。

  在很多人眼里,这时候国奥队的命运将不掌握在自己手里,因为有可能要比较净胜球。但事实上,根本不需要比较净胜球,因为他们在积分上都不会追上其他小组的第二名。减去与第四名的成绩之后,阿曼队积4分,澳大利亚队积4分,伊朗队积4分、沙特队积4分、叙利亚队积4分、塔吉克斯坦积4分,都要高于国奥队的3分。

  其实,即便昨晚国奥队2-2战平了马来西亚队,能够最终小组出线,也要感谢自己之前和老挝、菲律宾交战时刷够了足够的净胜球,最终以净胜球优势拿到小组第一。而拿到小组第二的马来西亚队虽然与国奥队同积7分,但是在比较第二名成绩时,去除与最后一名菲律宾队的成绩,马来西亚队积4分,净胜球为1个。落后于澳大利亚、伊朗、沙特、叙利亚,最终只能遗憾出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