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进球是我应尽的本分 赢球提升亚运会信心

张玉宁:进球是我应尽的本分 赢球提升亚运会信心
2018年08月06日 10:40 《足球》报
张玉宁罚进点球 张玉宁罚进点球

  记者陈伟常州报道  8月5日晚,U23国家队在常州2比1击败了马来西亚,尽管球队获胜,但这场比赛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暴露出了不少问题,所幸这只是友谊赛。

  马达洛尼满意表现

  本场比赛,是U23国家队亚运会前的重要热身。

  年初的U23亚洲杯,马来西亚闯入了8强,在1/4决赛时被韩国绝杀淘汰,反观中国,却倒在小组赛。谈到这场热身赛为什么选马来西亚,U23主帅马达罗尼说:“马来西亚在U23亚洲杯上表现不错,他们也一直在进步、提高。我们也看了他们的视频,他们有身体和速度。当然,我们也准备好了。”

  不过,这次来到中国的阵容,只有18人打了年初的亚洲杯,而且,这是他们继年初的U23亚洲杯后第一次集训,主教练王金水坦言他还在考察队员,而且不久前,他还在吐槽联赛中的俱乐部不想放人,他一度想要取消对中国的热身,但因为直播、广告等事务已展开,他们不能失信。

  此役,马达洛尼排出的首发阵容应该是U23目前的最强阵,后防线是邓涵文、刘奕明、刘洋和李海龙,中场则是何超、陈哲超、韦世豪、曹永竞和唐诗,张玉宁出任单前箭头,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直是U23中场进攻核心的姚均晟,此役坐在了替补席。

  主场作战,中国差点取得一个梦幻开局,张玉宁点球点附近横传,可惜韦世豪的推射被守门员扑出。尽管有这样的机会,但从比赛前20分钟来看,中国队进入节奏还是比较慢,而浪费机会的他们很快吃到了苦果,第14分钟,拉希德内切直接起脚射门一脚世界波直挂死角。

  对于这个失球以及落后的局面,马达洛尼赛后表示和天气炎热有关,“刚刚开始,我们打得不是很好,可能是天气很闷热。”

  “这个失球还是比较突然,我们进入节奏有点慢,比赛前20分钟,我们还没有完全放开,说实话,当时,马来西亚在我们的禁区前沿获得了不少射门机会,或许这就让他们找到了感觉,然后就有了那次失球,不得不承认,马来西亚的这粒进球还是比较漂亮的。”刘洋说。

  落后的中国队开始猛攻,他们不断压上,第37分钟,马来西亚门将禁区内铲倒邓涵文,主裁判判罚点球,张玉宁主罚,他冷静推射扳平比分;第52分钟,陈哲超远射,皮球打在对方身上发生变线破门,2比1,中国队反超了比分。此后,中国队还获得了几次比较不错的机会,但均被浪费。

  赛后,对于球员们的表现,马达洛尼还是表示满意,“丢球之后,我们慢慢找到了状态,也获得了进球机会,最后获得了胜利。”

  从比赛过程来看,中国队这场比赛进攻依然存在很大的问题,如果临门一脚这个细节处理得更好一些,或许会获得更大比分的胜利。“下半场,我们球队有不少进球机会,也有不少不错的进攻组织,但在射门这个环节上,还是有所欠缺,如果我们可以在临门一脚这个细节上强化一下,我觉得可以变得更好。”马达洛尼说。

  攻防都有不少问题

  本场比赛,是U23国家队亚运会前的第一场热身,除了磨合,还有就是找问题并解决问题。应该说,通过比赛,无论防守还是进攻,U23国家队都暴露了不少问题。

  防守上,面对马来西亚这种小快灵的球队,U23国家队的防守尤其是边路防守还是很吃亏,下半场,U23国家队的左路频频受到冲击,这是急需解决的问题。此外,还有球员在场上的注意力问题,马来西亚的进球是一脚远射,虽然进球很精彩,但如果防守队员到位,这粒失球或许可以避免。

  除了防守,U23国家队的进攻也有很大的问题,两个边路没有发挥出个人特色,先发的唐诗和韦世豪表现平平,换上来的黄紫昌和陈彬彬也没有制造太多的威胁,可能是受到对手的限制,亦或是天气闷热,球员没有正常发挥出水平,但亚运会上,印尼的天气比常州会更加闷热,这些都是马达洛尼需要去解决的。

  “从结果上来说,我们赢了这场比赛,但这只是热身赛,我们需要找到球队存在的问题,然后去解决问题。其实,球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还是有很多的问题。比如说我们之前都是在俱乐部踢球,有各自的战术,我们缺少磨合,一旦在国字号集训,我们就需要去适应主教练新的战术,怎么适应?就是通过热身赛去磨合。”一位主力球员说。

  这场比赛,张玉宁打入U23国家队的第一个球,尽管是点球,但对于张玉宁来说,这对其自信心的提升,还是有很大帮助的。从张玉宁在场上的表现来看,他的支点作用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亚运会第一战是8月14日(对东帝汶),时间还有。

  “大家都已经集训好几期了,也一起打过很多比赛了,都对彼此的特点很熟悉了,所以我还是尽我原来的本分,帮助球队执行教练的战术意图。”张玉宁说,“我觉得我已经准备好了”。

  对于热身赛获胜,张玉宁表示:“通过这两场热身赛,希望达到练兵的目的,因为这两支球队,和我们小组赛对手的风格相近,所以我觉得如果能够战胜对手的话,对于我们打好亚运会小组赛,有很大的信心提升。”

  U23国家队将于6日前往苏州,备战9日对伊朗的比赛。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