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媒:防守问题贝大师仍未解决 5后卫弱点暴露严重

连媒:防守问题贝大师仍未解决 5后卫弱点暴露严重
2019年08月21日 11:01 国内足球综合
贝尼特斯该认真思考如何做好防守问题了 贝尼特斯该认真思考如何做好防守问题了

  稿件来源:大连日报

  主场不敌上海申花,连续两年止步足协杯四强,大连一方在一场遗憾的失利之后进入到了联赛间歇期,在连续败给了中超老牌强队国安跟申花之后,主帅贝尼特斯也遭遇到了上任以来的最大挫折,而失利也能够让所有人清醒地认识到,目前的大连距离强队之间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申花与一方比赛的胜负手,集中在申花主帅崔康熙身上,这位一个多月以前还在一方执教的韩国主帅,在卸任后立马接过了申花主帅的位置,并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就带队暂时脱离了降级危险,并将申花从足协杯八强直接带进了决赛。对阵前东家,没有人比崔康熙更了解对手。

  在崔康熙执教一方时期,一方曾在一段时间内打得非常艰难,全队的发挥基本都要依靠卡拉斯科一个人的个人能力来苦苦支撑,而这也给了对手针对一方的战术,就是集中防守兵力来限制卡拉斯科的发挥。而在这场比赛当中,作为对手的崔康熙继续针对卡拉斯科做出布置,在卡拉斯科拿球时,申花都会集中两三名防守球员来限制他的突破,虽然卡拉斯科凭借超强的能力也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但是随着比赛的推进,卡拉斯科在场上开始显出了单打独斗的架势,申花的防守让卡拉斯科与其他队友被“割裂”开,缺少了团队配合的一方在落后时就显得心有余力不足。

  最近三个主场比赛,一方一共丢掉了7个球,场均丢球超过了2个,在面对苏宁、国安、申花这些拥有中超顶级前锋的球队时,一方的防线基本可以说是不堪一击。自从贝尼特斯上任以来,防守的问题就始终没有得到解决,即便球队因此改变阵型也无法解决防线的问题。

  在上任后经过短暂的熟悉,贝尼特斯在客场对阵恒大时进行变阵,将原本球队习惯的四后卫变成了五后卫,设置了三名中后卫的新体系,这个阵型也一直沿用至今,在面对实力相当和较弱的对手时,这种阵型能够确保防守,并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但目前的问题在于,当面对强队的时候,不仅防守无法阻挡对手的进攻,连自己的反击效率也在大大下滑。

  防守问题并没有因为后卫线人数的增加而得到解决,或许在间歇期归来之后,贝尼特斯也需要认真思考如何做好球队的防守问题,就像他在输给申花的赛后说的一样,现在的后防失误确实太多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