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国安的方式击败国安 高空轰炸?鲁能也会脚下生花

用国安的方式击败国安 高空轰炸?鲁能也会脚下生花
2019年07月25日 10:19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的战术打法很多变 鲁能的战术打法很多变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从上一轮联赛主场对阵深圳佳兆业开始,鲁能正式进入了“中前场三叉戟时代”,本场比赛,鲁能继续延续三叉戟的配置,最终,鲁能2比1击败了国安,其中2个进球都是以国安的方式打进的。

  吉尔的离去和莫伊塞斯的加盟,意味着鲁能正式告别了外援后卫时代,在上一场和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中,鲁能强悍的中前场攻击组合表现不俗,深圳的乌龙球,加上费莱尼和佩莱的进球,帮助鲁能3比0完胜深圳。

  本场比赛,鲁能面对的并不是最强的国安,尤其是在上半场,鲁能基本是以最强阵出战,费莱尼、蒿俊闵、段刘愚、金敬道的中场配置都有不俗的技术能力,佩莱和格德斯的锋线配置也有很好的地面配合能力,在这种情况下,鲁能通过传控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相反国安因为比埃拉张稀哲伤停,奥古斯托池忠国和李可替补,中场完全失势,只能被动防守,这样的一幕,像极了2018赛季国安和鲁能的比赛,当时国安占据中场优势,而鲁能大都是被动防守或长传冲吊反击。

  赛后张弛也坦言,我们在上半场,是以国安的方式进行比赛的。

  鲁能的第一个进球也是国安的方式,鲁能角球,国安解围,随后张弛和蒿俊闵中场配合,蒿俊闵在国安两名防守球员的夹防中传给金敬道,金敬道回做格德斯,格德斯晃开国安后卫后劲射破门。

  不过,第50分钟蒿俊闵下场之后,鲁能中场控制力下滑,而国安逐渐换上奥古斯托、李可和池忠国等三名中场球员,鲁能中场控制力更是持续下滑,但是,就在李可和池忠国刚刚换上之后,加时赛第97分钟,鲁能取得进球,这个进球鲁能仍旧是通过精妙的传接打进的:戴琳、刘军帅、德尔加多、佩莱、费莱尼、张弛、王彤、刘彬彬、张弛、周海滨、王彤、刘彬彬、王彤、周海滨、张弛、佩莱,连续15脚传递之后,佩莱推射破门,其中,周海滨最后直塞张弛,张弛助攻佩莱绝杀可谓是神来之笔,整个国安的后防线,彻底被鲁能这次眼花缭乱、10名球员全部参与的传递打乱。

  这样的一幕,无疑是鲁能球迷希望看到的,如果说鲁能3比0击败深圳佳兆业,完胜却不完美的话,这场比赛,鲁能的表现还是极为抢眼的。

  当然,鲁能目前的控制力肯定还无法达到国安的高度,但毫无疑问,鲁能在追求控制的道路上在不断进步。

  本场比赛,鲁能防线表现不错,尽管也出现了丢球,包括给了巴坎布机会,但整体的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的。

国安鲁能足协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