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欲足协杯实现历史性跨越 三战国安不败有底气

富力欲足协杯实现历史性跨越 三战国安不败有底气
2018年08月21日 18:43 新浪体育
富力欲足协杯实现突破 富力欲足协杯实现突破

  来源: 富力君 广州富力FC 

  2018中国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

  北京中赫国安 VS 广州富力

  北京工人体育场

  我们南征北战

  一腔男儿热血

  只要心中有梦

  就会看到彩虹

  明晚(8月22日星期三)19时35分,广州富力将迎来本赛季下半程最关键的战役之一,在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客场对阵北京中赫国安。足协杯四强是富力此前在该项赛事最佳成绩,要实现历史性跨越,富力得先在这一回合取得一个好结果。

▲每一步都扎扎实实,就是实现梦想的根基。▲每一步都扎扎实实,就是实现梦想的根基。

  交锋往绩

  在中超历史上,广州富力与北京国安共交手13次,富力取得4胜4平5负的成绩,其中最近一次交手是在本赛季中超第10轮,广州富力做客2比2战平北京国安。最近三次交手,富力1胜2平保持不败。

  富力对阵国安所取得的4场胜利都是在越秀山体育场,在客场此前还未尝胜绩,但近年的交锋状态逐步上升:2016赛季叶楚贵为富力取得在工体第一个进球;2017赛季肖智和扎哈维两分钟内连入两球,帮助球队2比2带回1分;2018赛季,卢琳两次助攻扎哈维得分,只可惜在最后时刻又被对手扳平,再次2比2战平对手。

  数据对比

  北京国安本赛季的重本投入,在战绩上得到良好体现,目前球队积39分领跑中超积分榜,与少赛一轮的上海上港同分。国安47个进球与广州恒大并列联赛第一攻击力,四名外援火力凶猛,其中巴坎布打入13球,另外两位外援索里亚诺和比埃拉都有8球入账,巴西国脚奥古斯托也有6球。

  广州富力38个进球排名中超进球第4位,扎哈维凭借上一轮对长春亚泰的两个进球,目前以16球位居射手榜次席。

  解决防守端问题更是两支球队的重任。富力在联赛中失球38个,场均两球;而国安失球同样达到31个,在积分榜上半区仅少于富力和上海绿地申花。

▲扎球王为何偷偷笑?▲扎球王为何偷偷笑?

  备战动态

  在上周的中超联赛里,两支球队境况完全不同。广州富力主场5比2大胜长春亚泰,终结联赛三连败的同时,也给球队的足协杯半决赛之旅注入强大自信;北京国安则0比3在德比战中输给北京人和,联赛17轮不败被终结。

  富力目前有小面积的伤病,上一轮联赛中场核心雷纳迪尼奥也得到轮休。但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并未透露他会如何选择三名首发外援,扎哈维、乌索和托西奇在对阵亚泰的比赛中都有进球,真的很难取舍。

▲四名外援状态都不错,你说怎么选?▲四名外援状态都不错,你说怎么选?

  国安的人员困境更多来自伤停。富力旧将于洋和李磊刚从德国治疗归来,于大宝在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中拉伤,这几名球员都很大可能继续缺席;姜涛上一轮对阵人和防守时吃到红牌,还受了伤,因此也将挂免战牌;另外朴成也有伤在身。这让国安主帅施密特用人上有些吃紧,特别是后防线上只剩张瑀、雷腾龙、金泰延和刘欢可用。这也是国安丢球数较多的原因之一。

  赛前新闻发布会

 

 

斯托伊科维奇:和国安的比赛肯定会非常艰苦,毕竟国安是全中超数一数二的球队。我们这边有一些伤病情况,但我们会尝试打出我们的特点。毕竟这是杯赛,需要两回合才能分出胜负,所以我们在首回合的客场要争取打出好的风貌,获得一个好结果。

 

弋腾:最近的赛程很密集,两三天就要打一场,希望能打好这一场吧。弋腾:最近的赛程很密集,两三天就要打一场,希望能打好这一场吧。

 

  记者:富力和国安都是攻强于守,所以是否认为这会是一场对攻大战?

  斯托伊科维奇:每场比赛都很难预想走势,要根据比赛走势来看,比赛可能会很开放,但也有可能很保守。富力一直秉承我们美丽足球的思路,不会轻易放弃。国安比去年强大了许多,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

  记者:国安上轮输给人和,有没有什么值得借鉴的地方?

  斯托伊科维奇:每场比赛我们都会关注,我们看了那场比赛,但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

  斯帅给大家展示脚弓推球的正确姿势

  ▼

一杆入洞!一杆入洞!

  这是一个老鹰球,让我记下来。

  ▼

有过苦有过累,征途万里不后悔!有过苦有过累,征途万里不后悔!

  积蓄所有的能量,就为在机会降临时

  大踏步前进!前进!

  明晚锁定足协杯半决赛,助我富跨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