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扎哈维双响+绝杀点球 富力3-2苏宁进4强

足协杯-扎哈维双响+绝杀点球 富力3-2苏宁进4强
2018年07月25日 22:01 新浪体育
扎哈维破门 扎哈维破门

  北京时间7月25日,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继续进行,广州富力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苏宁。第18分钟,吉翔挑射破门打破场上僵局,随后张晨龙通过一个运气神仙球扳平比分,第42分钟,扎哈维门前补射破门反超比分,下半场谢鹏飞头球扳平比分,补时阶段主裁判通过VAR改判点球,扎哈维命中绝杀,富力3-2绝杀苏宁晋级,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国安。[剧情太刺激!玩冠军中超OL延续绝杀激情]

  广州富力近期双线已经连续5场不胜,战绩只有4平1负,在中超的最近2个主场,富力先是被建业逼平,随后又绝平副班长贵州恒丰。联赛战绩不佳,对于富力来说足协杯或许是一个能够获得亚冠门票的另一条道路,此前富力先后淘汰武汉楚风合力以及沈阳城建进入八强,在1/4决赛首回合中富力客场与苏宁战平。江苏苏宁在间歇期回来后,全队陷入哑火状态,联赛遭遇两连平,加上足协杯的0比0,已经三场比赛没有进球,攻击端令人堪忧。但相比之下,苏宁更具有足协杯底蕴,四分之一决赛之前,苏宁分别淘汰了中乙球队四川安纳普尔那以及中超球队天津权健,连续第6年闯入足协杯的八强。其中在14-16赛季,苏宁更是连续三年进入足协杯决赛。2012赛季以来,富力和苏宁足协杯、中超交手15次,富力5胜6平4负稍占上风,7次坐镇主场,富力更是3胜3平仅1负。

  比赛开始后不到1分钟,苏宁就完成了一脚打门,苏宁大脚球给到中路,吴曦得球后调整,外围一脚远射高出横梁。第3分钟,苏宁一脚长传球到禁区,门将韩锋出击抢在黄紫昌之前将球没收。第7分钟,田依浓防守中踢倒了乌索犯规。1分钟后,扎哈维前场左路得到球权,一个漂亮的扣球晃过防守队员随即左脚打门,皮球偏出左侧立柱。随后一段时间,双方陷入焦灼战,都没有太好的得分机会。第15分钟,乌索得球后分球到前场右路,再起高球传中被顾超没收。第18分钟,苏宁前场展开精彩配合,谢鹏飞中路一脚过顶传球到禁区内,吉翔中路快速插上,面对门将十分冷静的一脚挑射,皮球越过韩锋头顶入网!苏宁1-0客场领先富力!

  第21分钟,富力后场马俊亮长传球给到左路,张晨龙快速插上底线处一个回勾想要传中到门前,然而,皮球划过一道诡异弧线击中球门后侧立柱后,竟然弹进了球门,富力通过这粒神仙球扳平比分,场上比分1-1平。第25分钟,李昂一个放铲放倒扎哈维吃到全场比赛第一张黄牌。随后双方进入补水时间。第33分钟,特谢拉得球后快速反击,李提香战术犯规吃到一直黄牌。第35分钟,谢鹏飞犯规送给苏宁前场右路定位球机会,定位球开出给特谢拉,随后出了边线。第42分钟,富力大范围转移到右路,唐淼一脚低平球传中到禁区,第一点肖智铲射铲被帕莱塔挡出,乱战中皮球来到扎哈维脚下,扎哈维直接将球铲进球门!富力2-1反超比分。第45分钟,乌索一脚远射被顾超没收。上半场比赛结束,富力2-1暂时领先苏宁。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8分钟,张晨龙起高球传中,球被门将托了一下飞到后点,再倒三角回给禁区弧顶的扎哈维,扎哈维稍作调整后闪出角度打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55分钟,苏宁扳平场上比分,周云右路左脚斜传到禁区,后点的谢鹏飞高高跳起头球攻门,把球顶进球门网窝!苏宁2-2扳平比分。第57分钟,富力率先做出换人调整,张功换下马俊亮。第59分钟,富力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机会,皮球给到后点,特谢拉一脚直塞,右路谢鹏飞插上后传中门前,可惜黄紫昌接应时手球了。第67分钟,扎哈维前场中路带球到禁区,倒三角回做给陈志钊,陈志钊转身打门被顾超稳稳抱住。第69分钟,富力换人,黄政宇换下张晨龙。

  第71分钟,苏宁用高天意换下黄紫昌。随着比赛进入尾声,场上下起瓢泼大雨。第73分钟,吉翔吃到黄牌。第79分钟,富力换人,王鑫换下陈志钊。第81分钟,富力在大雨中持续进攻,外围起高球一脚传中到后点,扎哈维中路一个甩头攻门稍稍偏出。第82分钟,苏宁换人调整,张晓斌换下谢鹏飞。第86分钟,富力获得定位球机会,李提香主罚定位球到中路,肖智抢到点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89分钟,苏宁完成最后换人,杨博宇换下抽筋的吉翔。全场比赛补时4分钟。补时最后阶段,周云在禁区内手球,裁判石祯禄没有表示,引发富力球员不满,随后主裁判走下场边回看VAR后给了富力点球机会,苏宁球员围住裁判表达不满,但裁判依旧维持判罚,扎哈维主罚点球命中,富力3-2反超比分并且绝杀比赛,最终富力3-2战胜苏宁晋级。

  赛后,由于围攻主裁判,苏宁外援帕莱塔被出示红牌。

  进球信息:

  江苏苏宁:第18分钟,吉翔挑射破门;

  广州富力:第21分钟,张晨龙神仙球破门;

  广州富力:第42分钟,扎哈维门前补射破门;

  江苏苏宁:第55分钟,周云助攻,谢鹏飞头球攻门;

  广州富力:补时阶段,扎哈维命中点球;

  黄牌信息:

  江苏苏宁:2-李昂(25分钟)、24-吉翔(73分钟)

  广州富力:35-李提香(33分钟)

  双方阵容:

  广州富力出场阵容:25-韩锋;20-唐淼,18-弋腾,3-托西奇,35-李提香,17-张晨龙(69′36-黄政宇(U23));8-乌索,26-马俊亮(U23)(55′4-张功),32-陈志钊(79′34-王鑫(U23));29-肖智,7-扎哈维

  未上场替补:1-程月磊,9-常飞亚,19-姜积弘,23-卢琳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1-顾超;5-周云,29-帕莱塔,2-李昂,28-杨笑天;22-吴曦,3-田依浓;24-吉翔(89′6-杨博宇),10-特谢拉,11-谢鹏飞(82′12-张晓彬);32-黄紫昌(U23)(71′16-高天意(U23))

  未上场替补:9-埃德尔,18-张凌峰(U23),23-李海涛(U23),33-汪嵩

  (旺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