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火爆球市惊住佩雷拉 坦言狂热气氛如踢中超

西安火爆球市惊住佩雷拉 坦言狂热气氛如踢中超
2018年04月26日 11:11 国内足球综合
一个字:燃! 一个字:燃!

  稿件来源:上海青年报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凭借着武磊的进球,上海上港在昨晚的足协杯第四轮比赛中客场1:0小胜陕西大秦之水,成功晋级。上赛季足协杯四强中有3支上海球队,而经过昨天这一轮恶战,上港成了16强中仅剩的一支上海球队,他们将在下一轮对阵北京人和。

  从上港排出的首发阵容可见佩雷拉对足协杯非常重视,除了因为规则无法出场的3名外援之外,葡萄牙主帅遣上了全部主力,即便如此这场比赛上港踢得也比较艰苦。圣朱雀球场涌入了将近4万名观众,在陕西球迷的助威声中,陕西队拼劲十足,给上港制造了不少麻烦。

  比赛的上半场对抗强度并不算大,上港本土球员利用前场小范围的配合,以及准确的身后球制造出不少机会,武磊、胡靖航和吕文君组成的攻击组合屡屡威胁球门,武磊则在35分钟接到吕文君的过顶长传抽射破门,这也成为全场唯一的进球。陕西队下半场在全场球迷的助威下拿出了玩命的气势,加强了对抗的力度,甚至有不少凶狠的铲球,而面临三线作战的上港球员明显“收着踢了”,渐渐放弃了上半场的控球战术,出现了更多的长传,因此威胁球少了很多。不过在防守端上港还是做得比较到位,陕西全场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也没有考验过颜骏凌的十指关。以这样一场代价相对小的胜利拿下比赛,也比较符合佩雷拉的实用风格,赢球才是最重要的。

  佩雷拉赛后坦言,自己对圣朱雀球场的氛围感到惊讶,“我没有在其他联赛看到像这样一个体育场,有这么多的球迷,这么狂热的气氛,我们就像在踢中超一样。”佩雷拉表示球队在这样的环境下、在困难的局面下“像一个团队在战斗”,他对全队的表现感到满意。

佩雷拉中超上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