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恒大踢得是中超最先进足球 其他队需学习

2016年09月21日2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兰庆祝进球阿兰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2016年中国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较量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展开,广州恒大客场3-1战胜广州富力,恒大以两回合5-3的比分淘汰富力,晋级足协杯决赛。央视体育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刘嘉远和嘉宾徐阳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二位解说认为,富力此役的表现很无奈,感觉有劲儿使不出来,斯托伊科维奇的临场指挥和斯科拉里相比还欠缺火候;徐阳还表示,恒大踢的是中超最先进的足球,值得中超其他球队学习。

  谈第9分钟高拉特助保利尼奥破门——

  徐阳:这次也是广州恒大在开场后,中前场的逼抢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效。这个球高拉特处理好就好在,没有停球,直接传到了中路,富力整个防线在那一瞬间是停滞了。

  刘嘉远:富力后卫好像中了魔一样,鬼使神差的把球传到了恒大队脚下,张耀坤这种球出的,自杀传球一样。

  谈第10分钟郑龙打门滑门而出——

  徐阳:郑龙这个点抢的好,但是最后腿没伸出去,这个球也是必进球啊。富力短时间内失球对球员心理影响比较大。

  刘嘉远:主要是富力第一个球丢的有点太莫名其妙了,好端端的传到了对手脚下。

  谈恒大掌控比赛局面——

  刘嘉远:从比赛来看,恒大他强就强在控制能力,打的比较明白。

  徐阳:明白主要表示在控制球是一方面,另外防守给对手施加压力,怎么去施加压力非常重要,你的战术要给你的比赛提供最大的保障。

  总结上半场比赛——

  徐阳:上半场开出后富力的失误导致失球,直接打乱了球队的战术布置,富力一方面心态出现了变化,失误后整个球队并没有找到比赛正确的方式,恒大显然准备的非常非常充分,上半场在中前场的逼抢,让恒大很难组织进攻。整个上半场比赛富力在进攻中显得非常非常被动, 扎哈维拿球被切断了,肖智在前面单打独斗,富力那种通过传球打配合完全看不见了。

  谈下半场富力需做调整——

  徐阳:下半场必须要调整,唐淼和姜志鹏完全被压制到了防线,进攻中起不到作用,由守转攻怎么进行,恒大踢的足球更先进,给富力完全压制住了,如果再不改变将非常困难。

  谈下半场王晓龙替下卢琳——

  徐阳:王晓龙他也是一名进攻能力比较强的球员,前段时间一直受伤病影响,富力还是要在进攻多做文章吧,卢琳是比较靠近中间的位置,看王晓龙上场能不能更往前。阵型虽然没调整,看打法上能不能有所变化。

  谈51分钟扎哈维传球肖智头球破门越位——

  刘嘉远:扎哈维这个落点罚的让对方门将很难堪啊,这个球的确越位了,但扎哈维的能力太强了,恒大今天最大的成功就是把他隔离开了,否则他的威力太大了。

  谈唐淼侵犯保利尼奥送点——

  徐阳:这个球恒大就是在局部打穿了对手后,黄博文这脚转移,唐淼和保利尼奥对抗吃亏了,第二下就想把身体扔出去,这个是非常不冷静的,别去铲球,应该去封堵,这个球速度已经降下来了,他不可能马上射门了。

  谈高拉特主罚点球命中——

  刘嘉远:闲庭信步一般,把这个球送入球门,很有大将风范。高拉特罚了一个心理战术。

  徐阳:富力形势刚好了起来啊。

  刘嘉远:斯科拉里的换人啊,就当球队刚有个小伤口的时候,马上贴了个创口贴。

  谈第71分钟阿兰破门——

  刘嘉远:比赛没悬念了,阿兰这个像无影脚,你根本看不出他的意图。

  徐阳:这个球是在中场抢断后,三个巴西人在前场完成的配合。

  谈扎哈维破门——

  这个进攻配合打的很耐心,这段时间恒大两个边路限制做的也不到位。

  徐阳:这个球也是扎哈维在中路策动进攻,扎哈维的感觉还真是不错,如果多能给他创造这样的机会就好了。

  谈恒大优势——

  徐阳:你要有拿到奖金的本事,老板鼓励球员的方式,球员当然不反感,这些都是次要的,主要是你比赛战略的设定,斯托伊科维奇的调整变化的能力,跟恒大还有很大的差距,不得不承认,恒大踢的足球,是中超最先进的足球,这些是中超其他球队需要学习的,你拿什么去拼,奖金是一方面,另外还要战术和临场指挥。

  谈恒大苏宁决赛对决——

  徐阳:从现在来看还是恒大占据优势,是苏宁去拼恒大,无论是斯科拉里的战术,还是崔龙洙的战术都尤为关键,今天富力的球员感觉是有劲儿使不出来,以往的广州德比都是荡气回肠,今天打的没有办法,无精打采的,有劲儿打不出来,还是斯托伊科维奇在临场指挥,跟斯科拉里比还缺火候,决赛还是看崔龙洙和斯科拉里比。(旺旺)

文章关键词:广州恒大广州富力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