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对申花崔龙洙变阵 未来三后卫四后卫自由切换

2016年08月18日14: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苏宁客场3-2力克申花苏宁客场3-2力克申花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齐焰报道

  半个多月的时间,苏宁在虹口踢了两场球,8月17日,之前输球的那个2比3的比分,变成了3比2。和那场比赛相比,苏宁的最大变化就是改变了首发阵型,此前擅长三后卫的崔龙洙终于首次在球队首发时就采用了三后卫,比赛中这个改变有利有弊,也使得上下半场球队表现截然不同,崔龙洙也表示,未来他的球队会在三后卫和四后卫之间切换。

  352这一阵型,执教苏宁之后,崔龙洙也曾在某些场次中运用过,昨天面对申花时,苏宁在首发中排出了三后卫,分别是塞恩斯伯里、洪正好和周云,杨笑天和吉翔分居左右。中场三名球员是张新林、张晓彬和吴曦,锋线上两名外援特谢拉和R·马丁内斯搭档。

  上轮中超联赛,此前坐了四轮球监的拉米雷斯得以复出,但由于在此前足协杯八强战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吃到一张黄牌,巴西人累计两张黄牌停赛,本场比赛也只能作壁上观。此外,国脚李昂由于伤势未愈,连续两场比赛没有进入球队18人大名单。

  比赛开始后主队申花就开始猛攻,要不是顾超的高接低挡,苏宁的球门开赛后不及就已经被攻破。然而第21分钟,苏宁还是丢了球,申花队长莫雷诺突入禁区后回传中路,马丁斯停球转身,一脚低射将球打进球门左下角,苏宁0比1落后;易边再战,苏宁进行了阵容调整,谢鹏飞登场换下张新林,这个调整起到了明显的作用。

  “赛前我就说了,我们不能在同一个对手身上输两次,对于本场比赛,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大家都很拼。对方气势很高,上半场我们的表现不好,经过调整后,表现出了我们应有的战斗精神。”崔龙洙说,“感谢远道而来的球迷们,没有他们的加油和助威,我们不可能有这样的表现。”

  “中场休息时,我和球员们强调,最终就算0比3输也好,0比5输也好好,一定要踢出我们的足球,不能保守,不可以消极,要大举进攻,要把我们的斗志表现出来,要为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崔龙洙说。“之前,我们的三后卫战术并没有充分的时间演练,上三后卫,目的就是为了防守对手的两个边路,从比赛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

  同时,崔龙洙也坦言,使用三后卫,球队的场面有些混乱,未来的比赛,教练组会根据每个对手的不同情况,在三后卫和四后卫之间切换。

  足协杯两回合赛制的半决赛,首先在客场击败对手,这样熟悉的节奏,和去年完全一样。上赛季客场2比1击败鲁能,回到主场后,舜天再次以2比0击败对手闯入了决赛,并最终捧起了史上第一座足协杯冠军奖杯,本赛季苏宁能重温旧梦吗?一个多月后,南京奥体中心将给出一个最终答案。

文章关键词:崔龙洙江苏苏宁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