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场比赛是魔鬼赛程?八月才是恒大的真魔鬼!

2016年08月18日1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2-2广州富力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2-2广州富力

  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都说7月9场比赛是魔鬼赛程?但整个7月,恒大就输了富力一场;而进入8月,恒大三场不胜,1负2平,这才是真魔鬼呢!

  针对性安排没用

  足协杯上的广州德比,双方知根知底,两支技术流的队伍,现状都是进攻强于防守,富力如此,是因为其阵型结构和人员特点所决定,而恒大如此,则是因为后防位置上人员不整所致。

  遏制富力的进攻,斯科拉里想做的事情是首先控制边路,富力的352阵型,姜至鹏和唐淼是他们的输送线。于是,斯科拉里在人员上作了一些变动,撤下疲惫而且上场有受伤状况的黄博文,郑智和保利尼奥司职后腰,阵型变为4231,两个边前卫是郑龙和廖力生,郑龙对位唐淼、廖力生对位姜至鹏,兵对兵,将对将,针尖对麦芒。

  效果如何?至少斯科拉里不是很满意,作为中前卫,廖力生被放在了边路,位置上不习惯,而上半场斯科拉里两次就廖力生的站位和防守问题表示了不满——也没有太多办法,和国安的比赛伤了一个于汉超,否则的话,斯科拉里会有更多选择。

  当然,阵型是死的,人是活的,所以在郑智看来,实战中重要的更是每个队员的发挥:“姜至鹏踢左后卫,廖力生踢右前卫,他俩对位很正常。比赛我们11个人,他们也是11个人,每一个位置都可能有对位,没什么特别安排。”

  当然,恒大的心腹大患,始终是扎哈维,富力的攻击小组的确表现了很强的实力,所以斯科拉说:“今天的比赛很精彩,大家都看到了。两支球队都有很强的实力,几个进球也非常精彩。富力表现非常出色,2比2的比分我也接受。今天比赛非常精彩,我很喜欢这场比赛。”

  郑智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富力打出了他们特点,从比赛的角度看,4个进球都挺漂亮的,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张琳芃再伤,但无大碍

  从防守的角度看,上场比赛1比2输给申花,这场比赛2比2战平富力,两场比赛丢了4个球,对于视防守为生命的斯科拉里来说,不可接受。

  不满意,但还是要鼓励麾下的球员。这场比赛的两个边路防守球员,李学鹏解禁不久,但状态还算让人满意,而且下半场的左路传中直接帮助高拉特破门——从个人能力来说,如果不是之前和斯科拉里闹矛盾,李学鹏本就是左后卫第一人选。

  所以,斯科拉里说:“我相信在场和电视观众都看到李学鹏的不同,希望他在球队和国家队继续保持,这才是真正的李学鹏,才是广州和我需要的李学鹏。”

  而伤愈复出以后上场的张琳芃,又受伤了。“他的后背有点不舒服,不是很严重伤势,不确定周六能不能上,他今天带着不舒服上场,值得大家赞扬。球队的态度和精神在一点点回来,虽然今天打成平局,但全队的精神很好。”斯科拉里说。

  而张琳芃赛后也表示伤势无大碍:“之前有一段时间没有比赛,所以现在还在找状态,伤势没什么大事,希望自己能保持好身体,能以最佳的状态参加后面的比赛,包括国家队的比赛。”

  斯帅说自己不失望

  李学鹏、张琳芃、梅方和金英权,光听名字,没有问题,但这几个人,上一次能在一场比赛中首发,已经不知道是猴年马月的事情了,可以说,虽然后防线上人员短缺的窘境慢慢得到解决的,但恒大要真正做到防守上滴水不漏,那还真需要继续磨合。

  从排兵布阵上说,从临场应变上看,比斯科拉里年轻的斯托伊科维奇做得一点也不差,他用整体战术弥补了富力实力的不足,而恒大能收获一场平局,则更多的是依靠球星的个人能力。

  至于对他的同行斯托伊科维奇,斯科拉里说:“我们约了一下月底的时候,我们家人吃饭。很喜欢他的为人,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球队调教得非常好。足球是足球,足球之外我们是朋友,我们在科威特有个共同的朋友,全世界最好的康复师之一,现在又在同一个城市执教,很有缘分。我还是想说,2比2这个比分有很多可能性,我并不很失望。”

文章关键词:斯科拉里广州恒大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