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被卡帅提携24岁混迹中甲 他与韦世豪同龄不同命

19岁被卡帅提携24岁混迹中甲 他与韦世豪同龄不同命
2019年10月30日 09:28 国内足球综合
王军辉 王军辉

  来源: 爱足球的小达 搜达足球 

  主场战平河南建业后,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没有参加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他召集队员在更衣室里开了一个多小时的总结会,随后面带微笑着走向了门外守候的媒体记者,年轻的队员里,张修维哭红了眼,朴志珠也拿衣服包着头,这样的场面似曾相识。

  卡帅首次从恒大下课时,也有两位球员面对镜头泛起了泪花。如今4年的时间过去,年过30的郑龙还能在大连一方踢上中超,24岁的王军辉却要和辽足一起坠入中乙。这名曾经让中国足坛眼前一亮的广东籍边锋,已与当初那个追风少年的身影渐行渐远。

  2015年,那还是广州恒大最为鼎盛的时期,王军辉的横空出世让他们多了一些难得的本土元素。尽管在与西悉尼流浪者的首秀中,王军辉的表现不算惊艳,但回到中超联赛,王军辉面对泰达、亚泰、鲁能等老牌球队多次完成精彩的盘带表演。

  在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王军辉上演了自己恒大生涯非常精彩的一幕,当时只有19岁的小将面对扑抢上来的黑山外援德扬,用了一个极为灵巧的穿裆动作将后者一晃而过。这次过人让全中超的球迷都记住了这名年轻边锋的名字,甚至有人为外形帅气的王军辉送上了“恒大C罗”的外号。

  王军辉的异军突起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卡纳瓦罗的提拔,当卡帅因为战绩原因从恒大下课时,王军辉也随之失宠。斯科拉里虽然是巴西教练,但他对球员的战术要求更为严苛,王军辉的脚下非常灵光,但他很少与队友产生互动,防守的积极性也明显不足。

  斯科拉里不是没有给足王军辉机会,事实上斯科拉里上任之后王军辉当赛季又有8次出场,但这名年轻小将的表现怎么也无法让斯科拉里满意。该死的伤病又在此时不合时宜地袭来,最终在成绩压力的驱使下,王军辉逐渐从恒大的大名单里淡出。值得一提的是,尽管2015赛季中超仅出场11次也没有数据进账,但是王军辉还是和叶楚贵、吴毅臻一起进入了中超官方的“最佳新人奖”候选名单,只是后来这三人都没有达到奖项评选标准,“中超最佳新人奖”也尴尬地空缺。

  在斯科拉里手下得不到机会的王军辉果断离开,他陆续租借前往了石家庄永昌和武汉卓尔,但都没怎么踢上过比赛。尤其是在武汉租借期间,王军辉首秀3分钟就被对方门将铲倒,直接宣布赛季报销,年轻的小将没有等来证明自己的机会,反倒徒增一身伤病。

  结束了不成功的外租生涯后,王军辉重返恒大,他只能混迹于预备队联赛,却不成想因为一次偶然的事件再次得到了外界的关注。2018年4月9日,中超预备队联赛第5轮,广州恒大预备队迎战山东鲁能预备队,首发出场的王军辉在球场上与队友司徒华龙发生冲突,情绪失控的王军辉挥拳打向司徒华龙,这一幕让所有球迷都为之一惊。

  球场上打架的案例不算少了,但同队队友之间能打起来绝对算是奇闻,王军辉很快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被停赛十个月。十个月后,王军辉就不是U23球员了,他在恒大的出场机会愈发渺茫,今年的夏季转会窗口,王军辉租借前往辽足寻求上场的机会。

  财力窘迫的辽足正是用人之际,王军辉下半赛季得到12次出场机会,其中有8次还是首发出场。中甲第29轮,辽足主场输给梅州客家的比赛里,王军辉抓住点球机会打入一球,而这竟然是他职业生涯出道以来打入的首粒进球,这名19岁就在亚冠联赛为恒大披挂上阵的球员为了这一粒进球跌跌宕宕不知走过了多少弯路。

  同样是被卡纳瓦罗重点提拔的球员,当韦世豪在中超赛场大杀四方时,同岁的王军辉却只能在中甲的一隅之地等待涅槃重生。有人说王军辉是技巧有余天赋不足,有人说王军辉是受困于后天的伤病没能踢出水平,也有人传言王军辉还有自律方面的不足……

  镜头前的职业球员拿着高昂的薪水惹人羡慕,而在他们背后,谁又能知道,有多少距离顶级舞台只差一步之遥的身影在默默叹息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