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两进球都被吹无效 郑雄:打了一场众志成城的比赛

绿城两进球都被吹无效 郑雄:打了一场众志成城的比赛
2019年10月26日 21:08 新浪体育
绿城 绿城

  新浪体育讯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的时候,浙江绿城球员岳鑫高高的举起了双臂。浙江绿城在客场1:1战平长春亚泰,他们没有从客场带回3分,在这场比赛结束后也彻底丧失了冲超的希望——但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浙江绿城并没有让长春亚泰踩着自己的肩膀冲超。

  如果上轮联赛绿城能在主场赢下南通支云,那么这场比赛将变成真正的冲超大战:一旦绿城在客场拿下长春亚泰,原本落后2分的绿城就将反超长春亚泰成为冲超的大热门。但事实却是,浙江绿城在输给南通支云后已经落后排名第二的长春亚泰5分,积分榜上仅仅排在第7位,要想冲超只能期待排名前6的球队在最后两轮联赛中集体犯错——绿城的冲超目标在本赛季已经基本落空。

  不过即便如此,浙江绿城并不打算“给他人做嫁衣”,本周二,俱乐部和球队在训练前告诉球员们:“到了联赛后期,可能会有很多因素影响比赛结果,希望大家不要受干扰,全身心的去备战周末的比赛,争取赢下比赛,带着3分回到杭州。”

  两队今年首回合的比赛,是6月22日晚上浙江绿城在黄龙体育中心2:2战平对手。在那场比赛中,浙江绿城上半场就0:2落后,但下半场连扳两球,这个1分也让当时绿城主教练塞尔吉表示“对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而在此之前,浙江绿城和长春亚泰的上次较量,已经是1077天之前了,那是在2016年7月10日,当时浙江绿城在中超联赛中客场1:0战胜了长春亚泰。原本绿城在那个赛季的保级形势非常不错,没想到最后几轮长春亚泰打出了4连胜,在外界的猜测声中,长春亚泰神奇般保级,而浙江绿城则和石家庄永昌一起降入了中甲。

  在这样的背景下,浙江绿城自然不愿意长春亚泰踩着自己的肩膀完成冲超目标。穆谢奎这一周都在感冒,但最终他还是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迪诺因为伤病和感冒缺席了比赛,获得出场机会的外援马丁斯在比赛中非常活跃,正是他在第2分钟开出的角球,造成长春亚泰门将石笑天摘高空球脱手,皮球直接掉进了球门。

  浙江绿城梦幻的开局,却让球队背上了包袱,一些球员想的是如何去守住领先优势,从而放弃了控球的打法。第5分钟,亚泰左路传中到禁区,樊津铭出击击球不远,日夫科维奇倒在禁区内,主裁判观看VAR后示意没有点球。第10分钟,日夫科维奇长途奔袭后一脚低射,樊津铭将球扑出。第24分钟,周大地前场接球内切突施冷箭,樊津铭再次将球扑出。第30分钟,日夫科维奇助攻谭龙,为长春亚泰把比分扳平。

  丢球之后,浙江绿城反而放下了压力。第36分钟穆谢奎头球摆渡,王东升将球拨回,穆谢奎补射将球打进,但主裁判却判罚进球无效。第58分钟董宇右路横敲,穆谢奎后点包抄铲射破门,但主裁判回看VAR后示意绿城队员手球犯规。这两个判罚,都引起了很大争议。

  尽管两个进球被取消,但浙江绿城就像赛前俱乐部要求的,全力以赴的在拼这场比赛。第53分钟,郑雄就换上了黄世博,黄世博积极的跑动为绿城创造了不少机会。第79分钟,亚泰队右路传中到禁区,薛亚男后点小角度射门被扑出。第85分钟,孙正傲中圈放倒带球突破的张力,累积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本赛季第一次获得出场机会的门将樊津铭,在比赛中做出过“世界级”的扑救。第92分钟,耗尽最后一丝力气的董宇被王宏有替换下场。第94分钟,谭龙禁区内凌空侧钩射门,樊津铭再次做出扑救化解。

  上轮绿城出人意料的输给南通支云,赛后王宏有和球迷有了语言冲突。这场比赛前,王宏有在微博上表示了道歉:“首先,我要为上轮比赛的失利和赛后的不冷静行为,向广大真心热爱绿城的球迷诚挚地说一声抱歉。很遗憾,我不仅未能帮助球队给球迷带来一场胜利,更是在赛后未能控制住情绪,与球迷发生了言语冲突。作为一名老绿城人,我和大家一样渴望胜利,渴望重回顶级赛场。我们做了很多努力,但结果并不理想。不管今年的结局如何,我都会和球队一起努力到最后,来回报和感谢大家的支持。”这场比赛,绿城全队都用拼劲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们真的很期待能给球迷带来快乐。

  赛后发布会上,郑雄表示:“今天打了一场众志成城的比赛,我要感谢我的队员,特别感谢穆谢奎,他今天重感冒,但今天还是坚持了90分钟比赛。通过这场比赛,我想感谢媒体、感谢所有绿城球迷,我们真正做到了一个有骨气的绿城足球人。”

  在今年冲超失败之后,球迷期待着浙江绿城能明年再来——明年他们会收获满意的结果吗?(蒋希)

长春亚泰王宏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