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冲超形势:七队大混战 黄海下轮或提前冲超

中甲冲超形势:七队大混战 黄海下轮或提前冲超
2019年10月20日 18:00 新浪体育
冲超形势复杂 冲超形势复杂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中甲联赛第28轮最后一场比赛开打,长春亚泰客场2-1击败陕西长安竞技,在积分榜上反超永昌和恒丰,升至第2名。28轮战罢之后冲超形势又变得十分微妙。  

  目前中甲联赛仅仅剩下两轮,可争夺的积分不过6分,在保级形势大体抵定的情况下,冲超形势却十分混乱,在这个范围内,保有冲超机会的球队目前多达7支,分别是青岛黄海54分,长春亚泰52分,贵州恒丰51分,石家庄永昌50分,黑龙江48分,呼和浩特48分,浙江绿城47分。

  在中甲现行排名制度下(平分情况看相互胜负关系,胜负关系相同则要看复杂的预备队青超联赛等综合情况):

  领头羊青岛黄海无疑是冲超的最大热门,他们领先第三名贵州3分,在联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他们有希望在下一轮提前冲超,黄海最后两轮的对手是孱弱的申鑫和南通,拿到六分的概率极大,不过想在下一轮提前冲超的话,由于在两回合比赛中他们面对贵州比分并不占优。他们在拿下申鑫的同时还要寄希望于贵州不赢球,才能在第29轮提前冲超,不过黄海只要自己不犯错误,冲超只是时间问题。

  长春亚泰拿下了关键的比赛后终于重返冲超区,他们想在下轮冲超则需要永昌和恒丰都输球才行。从最后2轮赛程来看,亚泰压力最大,第29轮主场战绿城,第30轮客场对阵黑龙江FC,绿城实力不容小觑,黑龙江FC本赛季主场保持不败,没有球队可以从黑龙江带走3分,所以虽然亚泰掌握冲超主动权,但最后2轮赛程对其极其不利。

  贵州恒丰在连续犯错之后已经丢掉了主动权,下轮主场战呼和浩特,末轮客场挑战北体大,同样面临着不弱的对手,不及时改变的话不容乐观。

  永昌击败了贵州之后获得了喘息机会,下轮客战四川FC(积分榜第13位),末轮回到主场对阵新疆雪豹(积分榜第12位),相对来讲赛程最轻松,依然有机会冲超,但前提是亚泰需要犯错。

  黑龙江、呼和浩特、绿城已经落后亚泰4分以上,冲超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两轮全胜的情况下还需要前面的球队全部输球。

  (高扬)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中甲长春亚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