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永昌主场0-1不敌梅县 浪费追分天赐良机

中甲-永昌主场0-1不敌梅县 浪费追分天赐良机
2019年09月22日 21:26 新浪体育
永昌输球 永昌输球

  9月22日晚上,2019赛季中甲联赛第26轮,石家庄永昌坐镇河北奥体中心迎来主场与梅县铁汉生态队的比赛,全场占尽优势的永昌上半场被对手卜鑫打破球门,最终主场0比1失利,错失追赶前三球队的天赐良机,本轮中甲前四球队非平既负,竟无一赢球。

  上一轮中甲,永昌客场最后十分钟被黑龙江FC队连入两球惨遭逆转。本场比赛,主帅古特比对首发阵容做出了调整,没有沿用此前一直使用的首发双U23球员的配置,王子豪重回中场首发,U23后卫球员李金阳顶替钟纪宇进入到了大名单当中,锋线上依旧由U23球员刘子铭突前。而梅县铁汉生态则由阿洛伊西奥和苏库塔搭档双前锋。

  比赛一开场永昌便大举压上展开围攻,第1分钟,永昌前场4打2形成优势,詹敏伟最后的中路射门力量太小偏出。第4分钟,永昌前场任意球被梅县后防线大脚解围到中圈附近,周佳豪停球后大脚斜传被身后的阿洛伊西奥伸腿断下形成单刀,野牛直线奔袭25米后面对邵镤亮推射把球打入,但是场上永昌球员随即向主裁判申述阿洛伊西奥抢断时用手停球,主裁判甄伟得到VAR提示后判定梅县进球无效,永昌逃过一劫。第8分钟,马修斯中场启动一条龙突破后分球,穆里奇迎上大脚抽射被梅县门将杨超飞身单掌拖出底线。第13分钟,永昌右侧快速开出战术角球,马修斯突然变线切入禁区后右脚射门,再次被准备充分的杨超封堵。第17分钟,刘子铭禁区外背身接穆里奇传球转身时被后卫绊倒,主裁判判罚了定位球,马修斯操刀左脚射门稍稍高出了横梁。第21分钟,永昌前场打出快速传切,郑致云左路半高球传中到门前,马修斯摆头攻门偏出门柱。仅仅1分钟后,梅县队球门球发起进攻,永昌后防线在阿洛伊西奥射门前把球捅走,但是球错进错出落在了无人盯防的卜鑫脚下,后者直接起脚抽射把球打入,帮助客队1比0取得领先。

  失球后的永昌攻势更加猛烈,第26分钟,郑致云中线前开出长距离定位球落点极佳,刘子铭门前抢点推射被后卫碰出底线。第32分钟,梅县铁汉后卫禁区外手球被判任意球,马修斯假射真传踢出个勺子越过了人墙,后点的刘子铭抢点把球顶入,但因为提前启动越位在先也被判进球无效。第37分钟,卜鑫在中线附近伸脚从背后绊倒了正在带球突破的马修斯,被主裁判出示了黄牌。第42分钟,梅县后场大范围转移找到左路的卜鑫,后者在球出底线前传中后点,苏库塔头球力量稍弱,邵镤亮侧扑碰了一下弹在门柱上,他及时起身把球压在怀中。上半场永昌攻势虽盛却没能进球,0比1落后。

  中场休息后永昌并没进行人员调整,第54分钟,穆里奇中路突破后无法起脚把球回做,周佳豪跟上远射偏出立柱。随后古特比连换两人,刘鑫瑜和臧一锋登场替换下了刘子铭、王子豪。梅县主帅傅博紧跟着也做出调整,用余文鹤换下了U23球员王巍博。而领先的客队从60多分钟起就开始有球员倒地,使得比赛流畅性大打折扣,永昌只能频频靠大脚长传创造进攻。第71分钟,梅县队韩旭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倒地不起并拒绝下场治疗,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第72分钟,永昌斜长传转移球到禁区,穆里奇在罚球点附近停球太靠近身体,无法起脚射门错失良机。第74分钟,永昌卷土重来再次发起进攻,门前一阵乱战后球被杨超压在身下,主裁判判罚攻方冲撞门将,而永昌球员则纷纷抗议对手有手球嫌疑,主裁判在通过耳麦与VAR助理沟通三分钟后,鸣哨判罚梅县开球。第79分钟,傅博用中场球员沈烽换下苏库塔释放退守信号,梅县全队都退至本方半场。第85分钟,永昌右路斜传后点,马修斯头球摆渡到门前,臧一锋近距离头球攻门又一次被本场发挥神勇的杨超封出。第89分钟,永昌的右路传中球由刘鑫瑜头球吊门,杨超再次把球摘下。伤停补时阶段,马修斯左路带球突破在禁区线上被放倒,主裁判判罚了任意球,但是永昌战术定位球被人墙破坏没能形成射门,最终主场0比1输球,遭遇联赛两连败。

  双方首发

  石家庄永昌:邵镤亮(门将)、郑致云、张帅、杨云、吕建军、周佳豪、王子豪、詹敏伟、刘子铭(U23)、马修斯、穆里奇

  梅县铁汉生态:杨超(门将)、胡勇发、刘盛、韩旭、曾超、刘建业、卜鑫、邓宇彪(U23)、王巍博(U23)、阿洛伊西奥、理查德·苏库塔

  (齐未)

中甲阿洛伊西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