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3连胜恒丰占冲超有利地形 "黎老师"或成拦路虎

客场3连胜恒丰占冲超有利地形 "黎老师"或成拦路虎
2019年09月09日 13:44 国内足球综合
恒丰追平队史连胜纪录 恒丰追平队史连胜纪录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浩报道 1比0击败上海申鑫,贵州恒丰拿下了客场三连胜,继续领跑中甲。因为两个冲超对手在同一天输球,恒丰与第三名的优势已经有4分,初步建立起了容错空间。不过球队方面对于本赛季的前景依旧出言谨慎,主教练陈懋说:“我们只要能打好每一场比赛,该来的自然会来,现在没必要多想。”

  三连客后已现疲态

  其实7日晚这场与上海申鑫的补赛,恒丰踢得并不是太好。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对手,恒丰是凭借对手开场不久后卫与门将之间的一个失误赢下的比赛。终场之前,又凭借立柱的帮忙,才没有被对手扳平。因为和恒丰一起补赛的长春亚泰和呼和浩特都输给了对手,恒丰目前已经领先第三名4分,在冲超的道路上,已经拉开对手一个身位。

  赛后,恒丰的主帅陈懋也说:“连续的第三个客场,从场面上来说控制了比赛,但是这场比赛比之前预想的要艰难,值得肯定的是球员们都尽力了。现在七连胜,我们会好好总结,希望把这个状态延续下去。通过今天比赛,看到了一些下降的趋势,需要一些更细致周详的安排来应对比赛,希望在接下来的主场能够调整回来。”

  整场比赛恒丰疲态尽显,三连客对球员身体和心理的消耗不可谓不大。对此陈懋说:“球员都太累了,身体只是一方面,将近一个月在外面,离开家人、朋友住酒店,球员心理上的疲惫才是最关键的。”

  虽然陈懋与申鑫的前身、南昌衡源渊源颇深,但却和朱炯没有什么交集。朱炯当年来到这支球队时,陈懋正好离开。谈到自己曾经效力过的球队近况,陈懋很平静:“职业联赛嘛,都是这样。”

  下一场对决“黎老师”

  取得客场的三连胜,恒丰不仅让自己在冲超大战中占据到了非常有利的位置,主教练陈懋也追平了队史的连胜纪录。恒丰上一次在联赛中取得7连胜,是2016赛季黎兵带队的时期。然而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如果陈懋想打破这个纪录,那么他下一场就必须在主场击败四川FC,而带领这支四川队的,正是2016年带领恒丰冲超、创造球队连胜纪录的黎兵、李胜。

  其实黎兵对于恒丰一直非常关注,不久前在与陈懋的聊天中,他还夸奖目前恒丰队的状态调整得真不错,攻防两端非常有成效,只要坚持下去必然能实现梦想。而陈懋在提起黎兵时,也总是称呼“黎老师”。

  从个人经历来说,作为贵州本土教练的陈懋肯定是希望能亲手带队冲超的,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从来没有多想过,而且他也要求球员不要过多考虑比赛结果,球队只需要打好每一场比赛,该来的自然会来。“我告诉队员们,每个周末的比赛就是这一周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他们只需要把前面练的东西在这堂课上踢出来就可以了,其他的没必要多想。”

  现恒丰队内从主教练到工作人员都绝口不提冲超之事,队内的气氛也不错,在与南通的比赛中出现失误、吓出球迷一身冷汗的依力哈木江按照“规矩”在球队的群里发了红包。恒丰队内微信群的“失误红包”规矩是这样:至少1000,最多10个。恒丰队内微信群一共44个人,但教练组不能参与抢红包。至于是谁抢到了依力哈木江的红包,陈指导没有透露,只是说发出来就“秒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