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3连客未尝胜绩 郑雄:队员表现出了取胜欲望

绿城3连客未尝胜绩 郑雄:队员表现出了取胜欲望
2019年07月14日 15:17 新浪体育
绿城 绿城

  新浪体育讯

  面对最近两年3次赢下的黑龙江队,浙江绿城这次没能拿到3分,他们在4连客的第3个客场中1:1战平黑龙江队,郑雄接替塞尔吉出任球队主教练后,两轮联赛拿到了2分。

  开场第1分钟,绿城就获得任意球机会,程进将球开到禁区,被解围出底线。第4分钟,黑龙江前场中路直塞,楚库拿球后转身破图,邓小飞抢先将球解围。第18分钟,程进开出角球到点球点附近,王宏有迎球冲顶,皮球直窜网窝。第30分钟,绿城发动反击,程进接球后突入禁区,晃过防守队员后起右脚射门,皮球滑门而过。第36分钟,黑龙江开出角球,维克托的头球攻门被挡出,后者再次迎球捅射,皮球打在队友身上弹出底线。

  浙江绿城和黑龙江队的上半场补时1分钟后,主裁判吹响了上半场结束的哨声。浙江绿城的球员都已经往场下走去,但黑龙江队的球员还在围着主裁判进行申诉。主裁判在经过视频裁判的提醒后,先是叫回了浙江绿城的球员,然后跑到场边去观看VAR。在观看了VAR后,主裁判表示绿城球员王宏有在防守的时候禁区内点球犯规,改判给了黑龙江队一个点球。黑龙江队的维克托把点球命中,浙江绿城被对手把比分扳成了1:1。

  其实如果看全场比赛,送给对方点球的王宏有更应该是“英雄”。王宏有不仅在第18分钟接程进罚出的角球头球破门,帮助绿城取得领先,而且面对黑龙江队的狂轰滥炸,王宏有的防守非常严密。

  一直打防守反击的黑龙江队,周六晚上却和绿城打起了对攻,而且效果非常不错,除了那个点球之外,黑龙江队创造出了很多机会——如果黑龙江队有一个把握得分能力很出色的外援,或许黑龙江队就将拿下比赛。其实对于任何教练来说,接手后的第二场比赛才是最大的考验。第一场比赛球员们的表现欲望特别强,球队的士气肯定很高,而第二场的对手会通过第一场比赛摸清球队的打法,做出有针对性的布置,无论是迪诺、马丁斯还是国内球员,都感觉有些被遏制住了,所以除了那个角球得分,浙江绿城再也没有攻破对手的球门。

  当上半场最后时刻被判罚点球后,下半场走上球场的浙江绿城依然充满战意:所有的球员和教练都站在场边围成一圈,表现出了众志成城的决心。

  程进包揽了绿城所有的前场任意球,他周六晚上的球感很好,加上不知疲倦的奔跑,成为了绿城上场最有威胁的球员。上一轮联赛因为踩单车走红的岳鑫,依然还是拼命三郎,说到那个动作,岳鑫笑着说:“当时我们压着他们半场在踢,对方的防守缩在里面,我拿球的时候没有人来抢我。我就想用这样的方式把对方防守吸引出来,这样就会有空档了。比赛就是展示自我的舞台,有实力敢于做动作,也是一种好的表现。”其实连状态有些低迷的马丁斯和迪诺也很拼命,但可惜就是找不到进球的感觉,以及相互之间没法起“化学效应”……

  易边再战,第67分钟,黑龙江获得单刀机会,范博健突入禁区推射,皮球被邓小飞扑入怀中。随后一段时间,双方在中场展开了一番你来我往的较量,但是收效甚微。80分钟左右,绿城用谈杨和黄世博分别换下王东升和程进,第 89分钟,又用童磊替下马丁斯,继续寻找机会。经过3分钟补时,两队以1:1握手言和。

  赛后发布会上,郑雄表示:“黑龙江队是一支非常顽强的球队,对我们的球员来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当然,队员们在这场比赛中仍然充满了取胜的欲望,这在90分钟里面都能体现出来。”(蒋希)

黑龙江队王宏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