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赢球就能确保冲超 宋卫平:该说的已说了够多

绿城赢球就能确保冲超 宋卫平:该说的已说了够多
2018年11月03日 12:38 新浪体育
绿城备战 绿城备战

  梅州一直在下雨,初秋的粤东显得有些阴冷。但正在梅州五华备战的杭州绿城,每一个球员都有一颗火热的心。周六下午2点,浙江绿城将在梅州迎来本赛季中甲联赛的收官之战,只要他们能战胜梅州客家,就将确保获得下赛季中超联赛的名额,在2016年绿城降级之后,浙江将重新拥有中超球队。

  为了浙江而战,这是绿城球员在最后战役中持有的信念。

  冲超还是失败?这是今天90分钟内要解决的问题。

  在中甲联赛进入最后一轮比赛之前,浙江绿城积51分位列中甲积分榜第二位,领先排名第三的深圳队1分。浙江绿城只要在这轮比赛中赢球,就肯定能完成冲超;如果深圳队不能在主场战胜毅腾,由于相互之间战绩占优,不管浙江绿城最后一轮比赛出现什么结果,他们也将完成冲超——不过对于中甲的江湖,绿城方面并不会抱任何幻想,他们这场比赛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赢球。

  由于杭州前往梅州的交通比较复杂,绿城在周四下午就出发前往梅州。球队在中午从基地出发的时候,俱乐部所有工作人员都来进行欢送,他们举着两条巨大的横幅为球队加油助威:两条横幅上用中文和西班牙文写着“我们的信念!我们的梦想

  !”,“绿城,必胜!必胜!必胜!”。

  绿城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也出现在了欢送的人群中,对于绿城的这次出征,焦凤波满怀期待。在本赛季开始之前,绿城俱乐部老总焦凤波对于球队的要求是,三年之内完成冲超。没人能想到的是,一直到最后一轮,浙江绿城还占据着积分榜第二的位置。

  其实绿城在这个赛季并不高调,他们正式表明冲超的决心,还是倒数第三轮联赛主场迎战延边队前。关于俱乐部一直没有做关于是否冲超的正面表态,焦凤波表示主要考虑到我们是一支比较年轻的球队,担心会给年轻球员太大的压力,影响他们的心态和发挥。但俱乐部上下一直在为冲超这个目标在努力着的,也希望可以提前完成冲超使命,焦凤波说:“球队所有的工作都是围绕这个目标准备的,包括明年的准备工作,俱乐部也已经未雨绸缪。”

  五华从周四开始下雨,周五雨下了一整天。下雨没有影响塞尔吉的心情,这个见多识广的前巴萨队长,希望用笑脸带给球员们更多的信心。所以塞尔吉一直在和队员以及工作人员开玩笑,他说了很多次的一句话就是:“这也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

  但塞尔吉肯定不会真的以为这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塞尔吉说:“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在明天比赛的90分钟里,每一分钟我们都会全力去拼。这一年里我们战胜了很多困难,这支年轻的团队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学到了很多。而最后能否完成目标,也取决于我们自己。”

  队长陈柏良对于这次的冲超很有感触,因为他在2016年跟随着绿城降级,作为两年前降级的亲历者,他内心想要带着球队重返中超的愿望也比谁都要强烈。谈到目前的形势,陈柏良表示:“希望可以保持现在这个排名到赛季结束,但每个球队都希望来到这个位置,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来完成想要的目标。我2015年来绿城,2016年球队降级,到现在2018年(准备冲超),我觉得所有的一切都还算不错。可能是因为自己当了队长,从自己手中失去的东西,希望能亲手把它夺回来。”陈柏良还希望年轻球员能放好心态:“希望大家能放下包袱,去好好享受明天的比赛。因为这非常美好,我们不知道何时还有机会,去面对这样一次挑战。”

  绿城老板宋卫平虽然本赛季没有到黄龙看球,但他非常关注球队的表现,最近也是经常和俱乐部联系,关心球队的备战动态。在这样关键的时候,宋卫平有没有想过给球员们一些叮嘱呢?宋卫平表示:““该说的,已经说了很多。”这个对浙江足球投资了20年的老板,这个时候一定也非常期待绿城能在今年重回中超。

  浙江绿城目前的心气很高,俱乐部也在努力做好一切后勤保障工作。为了鼓励球队今年的表现,俱乐部本赛季大幅提高了赢球奖金,以及冲超后的奖励等,可以肯定的是,一旦浙江绿城完成冲超,本赛季会有不菲的奖金。

  不过由于最后一轮联赛是在客场,哪怕是完成冲超,球队也不会怎么庆祝,一名绿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如果冲超了,我们也不会在客场有太多的庆祝,但回到杭州肯定会有庆功宴。”

  当这场比赛到来之前,绿城的球迷们早就坐不住了。客场远征梅州的出行攻略,主要是11月3日从杭州飞往揭阳潮汕机场的航班,以及11月4日返程的航班,另外还有梅州当地酒店的一些推荐情况。而在绿城主场与梅县比赛结束当晚,不少打算订票前往梅州的球迷就发现,之前推荐的3日上午的三趟航班,几乎都没有什么余票了,连4日回杭州的那班中午12点05分的航班也被“买空了”。五华县当地比较好的一家酒店,41个标间也全被订完,连单人间也没有了。

  面对这样的场景,球迷小夏在“偷笑”,因为她早早的下手,700多块钱就买了从揭阳往返杭州的机票:“2006年的时候我就在郑州,目睹了绿城冲超成功。那时候我还是个学生,现在我连孩子都有了,我期待着能重温那幸福的时刻,所以早早的定了机票,相比于现在的机票,订票时候的价格可以用白菜价来形容,我真的觉得是‘赚了一笔’”。

  还有球迷准备自驾去梅州,比如台州球迷小王。从台州市区到梅州的五华体育场,大概要1000多公里。像小王这样这样准备自驾去助威的球迷,也有几十个,他们来自浙江省的各地。球迷老赵甚至从杭州骑自行车前往五华,1000多公里已经骑到了“尾声”,周五晚上他已经到了赣州,离五华还有200多公里。周五晚上老赵早早的就睡觉了,准备今天凌晨一点多就起来赶路。

  球迷老许今年已经60多岁了,周四晚上从杭州坐火车前往龙川,然后再坐大巴到五华,“路上一共花了20多个小时”。这次和老许一起来的还有一个老球迷,老许笑着说:“两个人加起来快要120岁了”。两个人到了五华后,没做任何休息,马上又打车去了球王李惠堂故居参观。这么大年纪跑这么远看球,老伴有没有不放心?老许回答说:“肯定有不放心,但我就这点爱好,这次绿城冲超的希望很大,我总是想到现场见证的。”

  预计一共将有400多名球迷前往梅州,他们能在客场见证浙江绿城的历史性时刻吗?(蒋希)

陈柏良绿城梅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