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卓尔大胜:埃弗拉被彻底解放 四后卫胆战心惊

复盘卓尔大胜:埃弗拉被彻底解放 四后卫胆战心惊
2018年09月02日 16:19 新浪体育
复盘卓尔大胜 复盘卓尔大胜

  5-0的比分,创造了卓尔与新疆两队之间最大的比分差,这个结果一方面打消了人们之前的种种猜疑,另一方面也体现出两队如今的真实差距。而对于卓尔来说,解决之前比赛中出现的问题,练造更为丰富的技战术打法也成为本场比赛的重中之重,也为接下来连续的硬仗打下了基础。

  上轮主场对实力并不算强的北控,卓尔主动变阵却接连送出大礼,定位球、运动战的丢球更是让不少球迷对4后卫的排布提出质疑。对阵新疆,李铁显然没被失败吓到,在李行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他再度祭出4后卫阵型,这一次的坚持也终于让我们看到了成效。

  昨晚,卓尔在后防线上依旧是明天、罗毅负责边路,艾志波、廖均健镇守中路。但中前场的变化颇大,首先,宋志伟的登场,为卓尔提供了4141和442之间的变化,而从实际的比赛来看,卓尔更多时候在后腰位置上是由顶替李行的童晓星负责串联,宋志伟拖后扫荡。由于刘云和姚翰林同属边中皆可的球员,所以两人分别负责一边并频繁往内切制造威胁。正是中场几个位置的变化,激活了卓尔前场的活力,埃弗拉就被彻底解放出来。从上半场的第一分钟开始,他和拉斐尔的双前锋组合迸发了极强的能量,20多分钟就已经打入3球杀死比赛,之后也成就了科特迪瓦人加盟卓尔之后的首个帽子戏法。

  不难发现,在此前的比赛中,埃弗拉更多的出现在左路,是一名典型的突击手角色。虽然本赛季他进球能力不俗,但当球队遇到拉斐尔被盯死,埃弗拉在左侧也无法获得空间的情况时,局面总会变得艰难。特点被其他队伍熟知,再不改变,问题只可能被放大。我们看到,当埃弗拉的位置前移后,他能够在前场获得更多的突破空间,由守转攻时的效率也明显提高,比赛中,他甚至想要上演姆巴佩般的冲刺过人。埃弗拉成功吸引对方后卫的注意力,拉斐尔也因此有了更多空间去制造威胁,这个442的变阵,着实盘活了卓尔的前场。

  当然,4后卫的阵型对于卓尔来讲依旧存在问题。首先,在后场,卓尔3-0领先之后面对对手的狂攻,还是显得有些混乱,新疆队几次威胁攻门都是滑门而出,让人胆战心惊。我们的后防线尤其是中后卫和边后卫之间的肋部依旧会成为对方的主要突破口,好在新疆队把握机会能力有限,卓尔也终于完成零封。其次,变阵之后两个边路的防守压力自然就会增加,向前的次数和威胁也会打折扣。刘云继续首发发挥不俗,他有时甚至和拉斐尔、埃弗拉形成了3前锋的平行站位,让卓尔在两侧的进攻变得有声有色。

  但不得不说,我们确实不能指望之后每场比赛面对的都是像新疆这样的对手,接下来的硬仗,如何调整仍是我们期待的话题,但好在我们已经看到了新的尝试。5-0,我们可以看成是之前两场比赛的一种宣泄,但也不要因此沾沾自喜。从李铁最后的换人调整不难看出,3中卫依旧是球队最熟悉的体系,在大比分领先时还在做磨合和尝试。可以说,目前的变阵有主动也有被动,但从球队的目标和发展角度来看,卓尔确实还需要继续巩固,近半个月的休赛期来的及时也尤为关键。

  (汉动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