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高层更衣室鼓励球队冲超 主帅:让黄龙爆满吧

绿城高层更衣室鼓励球队冲超 主帅:让黄龙爆满吧
2018年08月16日 15:44 新浪体育
绿城高层更衣室鼓励球队冲超 绿城高层更衣室鼓励球队冲超

  “这种比赛看不得的,我到现在心脏还觉得疼!”浙江绿城周三晚上客场2:2战平浙江毅腾,赛后有绿城球迷捂着自己的胸说。一直到了第95分钟,浙江绿城才依靠点球扳平了比分,避免了在主场输球的命运——而这救命的1分让浙江绿城继续排在积分榜第二,难怪在周三比赛结束后,浙江绿城上下比谈论比赛更多的,是“冲超”这个话题。

  在上轮联赛结束后,浙江毅腾主教练科佩尔蒂诺就说:“我们有信心赢下下轮联赛。”而在本轮联赛开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绿城主教练塞尔吉则表示:“我知道这场比赛的意义,我们在全力以赴准备这场比赛。”

  这是浙江毅腾落户绍兴柯桥后,第一次到杭州踢比赛,因为浙江绿城是在2016年年底降入中甲的,去年踢浙江毅腾的时候,主场安排在了金华。对于这场“浙江德比”,两支球队都渴望获胜,除了赛场上的较量,因为有大量球迷的涌入,组委会对于安保也非常重视——周三到现场看球的11245名球迷,也是创造了今年绿城主场的新纪录。中国足协也知道这场比赛的份量,这场比赛安排了一名澳大利亚裁判执法比赛。

  或许是希望越大,失落也越大,浙江毅腾在第8分钟就由莫塔主罚角球直接破门。“我们对这个其实是有准备的,我们看过莫塔的比赛录像,知道他的脚法,但最终还是这样丢了一个球。”第22分钟浙江毅腾依靠反击,由莫塔头球攻门梅开二度。“我们如果想要冲超,就不能犯这样低级的失误,丢这样的球。无论是训练比赛还是开会,每一分钟都要认真的去做好。”对于上半场,塞尔吉很不满意,但他已经很难得的提到了冲超。

  今年是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成立第20周年,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提出“三年内重返冲超”。如果输掉这场比赛,浙江绿城很可能就要掉出冲超区域,在46分钟迪诺为绿城扳回一球后,现场很多球迷都站着看完了比赛。塞尔吉一直在激动的想前挥舞双手,示意队员们压上,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董宇跑上前去捡回皮球交给浙江毅腾的队员,让他赶紧把球发出……

  第89分钟,迪诺一次在禁区内倒地没有被判罚点球,引发了绿城方面的不满。所有的努力终于到了第95分钟获得了收获:马丁斯被对手放倒在禁区里,浙江绿城获得了点球,马丁斯亲自主罚命中。

  当浙江绿城眼看就要在本赛季被对手双杀的时候,他们最终拿到了1分,而这拼下来的1分,格外鼓舞士气。

  “对手和我们踢的不是同一种足球,下半场我们只能调整战术,这不是我想踢的足球,但为了结果只能这样。我们对对手很了解,但最终还是掉进了对方的陷阱。”这是塞尔吉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的,在之前浙江绿城主场占尽优势被新疆队逼平的时候,塞尔吉也说过这样的话。

  这场比赛绿城老板宋卫平本来是今年第一次到主场来看绿城的比赛的,后来因为有事没来,但足以看出绿城方面对这场比赛的重视。但新任绿城中国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张亚东和其他高层来到了黄龙,他不仅看了比赛,赛后还去更衣室看望了球队。

  “不好意思,来晚了,赛后绿城的领导来更衣室和我们聊了聊。”这是塞尔吉在赛后新闻发会上的第一句话,看得出张亚东和绿城高层说的时间还不短。

  在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平局后,绿城高层鼓舞球员们的斗志,他们还表达了这样的意思:这个赛季要全力冲超,球队需要的,集团都会给予支持。这也是绿城方面第一次明确的提出本赛季要冲超,显然这会大大提升球队后面的战斗力。

  周三晚上的比赛结束后,除了一骑绝尘的武汉卓尔赢球,冲超对手非平即负,浙江绿城目前依然排在第二,还处于冲超区域。对于浙江绿城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冲超机会:一方面本赛季其他的中甲球队都不算太强,另一方面从目前的中超球队来看,无论哪一支降级,明年都有很强的冲超竞争力。

  这场创造记录的上座率,也让塞尔吉感到非常开心,不过他并不满足:“我知道杭州有900万人口,每场如果有4、5万人来看我们的比赛,对我们就会有很大的激励。感谢今天到场的球迷,是你们一直在挺我们。不好意思,这场比赛让球迷们煎熬了这么久。我们期待下一场比赛,用胜利回报球迷。让黄龙爆满吧!”(蒋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