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辽小虎聚首李铁没留情面 陈洋:卓尔是冲超热门

昔日辽小虎聚首李铁没留情面 陈洋:卓尔是冲超热门
2018年04月05日 10:59 《足球》报
陈洋 陈洋

  特约记者张越报道 李铁和陈洋,出自同门的师兄弟又同时面对旧主,率领各自的队伍在中甲赛场上狭路相逢,最终以李铁的武汉卓尔4比0大胜辽宁宏运而告终,辽宁队同时遭遇了本赛季以来的最大比分输球。昔日的队友再见面成为了对手,各为其主之下,睡在上铺的兄弟李铁似乎也只能对陈洋说一句:“兄弟,不好意思了!”

  武汉卓尔本轮在主场迎战辽宁沈阳宏运的比赛,无疑是本轮中甲联赛的焦点之战。一方面,作为两支曾在中超征战过的球队,在二级联赛中再度交手,又同时被看作是冲超热门,必定会撞击出不一般的火花;其次,本场比赛开打之前,辽宁队和武汉卓尔都是2胜2负同时有6个积分,辽宁队仅仅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在第四名,卓尔紧随其后;第三,两支球队的主帅李铁和陈洋同出辽足,陈洋担任过辽足和卓尔的主帅,李铁又在辽足担任过助理教练,可谓是同时率队面对旧主,又给比赛增加了不一般的内涵。但是,从李铁和陈洋的角度来看,这原本应该是一场温馨的比赛,但是内容却来个了180度急转弯,武汉卓尔在主场连放四枪将辽足击退,在对阵老东家和兄弟的时候,李铁没留下任何面子。

  “连续三个客场,这是我们面临的第二个客场比赛。我们舟车劳顿之下,这个对球队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但是我希望球队能够在心理和身体上都调整好,以最好的状态迎战武汉这个强队。”似乎在赛前,陈洋就已经预料到了比赛的艰难,而且由于自己在去年曾执教武汉卓尔征战中甲联赛,对于中甲联赛以及这支汉军都非常的了解,“卓尔是很好的一支球队,可以说是一支铁军,是一个有战斗力的球队,我觉得武汉是今年的一个冲超热门球队。”对于卓尔,陈洋给出了颇高的评价。不过,正如陈洋所说,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但是让陈洋没有想到的是,曾经率领过的队伍,却在当晚给辽宁队蒙上了赛季最大比分输球的印记。同时,武汉卓尔上一轮在主场输给了升班马黑龙江FC,全队可都是憋着劲儿想拿分,连续客场作战的辽宁队此番入汉,算是撞在了枪口上。

  “这场比赛对手进入比赛的状态比我们快,另外对手抓住了我们的一些失误,打进了几个球,赢下了这场比赛。”赛后,陈洋这样说。不过,陈洋和他的球队似乎并没有过多的时间去惋惜,因为在周末,他们将继续开启客场之旅,挑战青岛黄海。对于陈洋和辽宁队来说,现在的主要工作就是总结得失,然后忘掉失利,投入到下一场比赛当中。

  抛开比赛本身,这场比赛的两位主帅陈洋和李铁,旧时渊源颇深。首先,李铁和陈洋师出同门,二者都是在辽小虎时期的队友,又同时处于后腰的位置,算是一对搭档,更加有意思的是,在辽小虎时期,陈洋和李铁还是睡在上下铺的兄弟。陈洋作为那批辽小虎队员中的队长,还是个“喂饼高手”,曾帮助过曲圣卿和李金羽拿到过最佳射手。而且在转型成为教练之后,李铁早年就曾在辽足担任助理教练,陈洋则是历任助理教练、主教练,在去年还率领卓尔征战了一年中甲联赛,李铁和陈洋的斗法,蕴含多层意味儿。但其实,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更多的本土教练能够站在中国足球的赛场上,陈洋和李铁也倍感珍惜现在的执教机会和环境。“我们本土教练尤其是新生代教练,能够有这样一个展示自己机会的舞台,我们在这个级别的联赛上,让我们在这个舞台上执教,那么我们就要为中国足球负起责任来。我们要带好各自的球队,这是中国足球人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陈洋说。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陈洋李铁卓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