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前任之战李铁完胜陈洋 赛后呼吁开放散票

卓尔前任之战李铁完胜陈洋 赛后呼吁开放散票
2018年04月05日 10:53 《足球》报
卓尔4-0大胜辽足 卓尔4-0大胜辽足

  特约记者小林报道 4比0,昨日与辽宁宏运的一场大比分赢球,让上轮主场输球后饱受争议的武汉卓尔重新证明了自己。也正是凭借这场胜利,卓尔攀升到了中甲积分榜次席的位置。不过这场大胜却让主帅李铁喜忧参半,喜的是球队逐渐找回了赢球的感觉和自信,忧的是球队主场无法让更多的人来看球。

  多点开花制造大胜

  上周末主场与黑龙江的比赛,卓尔在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前提下却输掉了比赛,让卓尔上下颇为郁闷。主帅李铁反复为球队减压,“足球比赛的魅力在于四天后又有机会证明自己”。前三轮比赛,卓尔和对手辽宁宏运均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成绩,在积分榜上不相上下,加上辽宁又是今年的降班马球队,让这场焦点战更具看点。

  考虑到一周双赛的原因,李铁对球队进行较大变动,将阵型调整为352阵型,艾志波新赛季首次首发与张耀坤、廖均健组成三后卫,中场罗毅跻身首发,埃弗拉顶替轮休的莫雷洛首发出战。开场后,卓尔凭借主场之利占据上风,而辽宁则采取稳守的态势,第40分钟,卓尔终于取得领先进球,停赛近半年未打比赛的埃弗拉接姚翰林传球破门得分,上半场卓尔1比0领先辽宁。

  易边再战后,卓尔进一步利用控球的优势掌握局面,并在第58分钟由昨天过生日的拉斐尔扩大了比分,2比0领先宏运。接下来卓尔越打越顺,聂傲双和艾志波分别在第66分钟和第77分钟建功。大比分领先的卓尔仍有机会扩大比分,不过姚翰林和埃弗拉的射门都与进球失之交臂。最终,卓尔凭借多点开花的表现斩获主场首胜。

  前任之战李铁完胜

  赛前,这场与辽宁的比赛也被外界津津乐道,因为两队主帅李铁和陈洋之间的渊源。两人原本就是关系特别好的朋友关系。特别是陈洋,上赛季他还是卓尔主帅,联赛末段和时任总经理的李铁还是同事关系,而如今已经成宏运主帅,成为了卓尔的对手。两人在赛前也是相互恭维,李铁称宏运是中甲层面最强的一支球队,陈洋表示回武汉特别开心。

  不过,正如李铁所说:“感情归感情,到了场上,我们都会全力争胜!”或许是吸取上一轮输球的经验,或许是针对辽宁的打法,李铁特意安排了三后卫阵型,而且排出了埃弗拉和拉斐尔的黑风双煞组合,来抑制辽宁队的打法。与上一轮死打高空球的战术不同,本场卓尔更多地转向打地面球和身后,从而很好地控制了比赛,并且取得了四粒漂亮的进球,让陈洋带领的宏运几乎无招架之力。

  虽然完胜前任,但是李铁还不忘展示自己的谦虚:“虽然4比0展示了辽宁,但是我觉得辽宁依旧是中甲最强的球队之一,这个比分很意外,就像上一场我们0比1输给黑龙江一样。”输了球的陈洋自然是话不多说,赛后新闻发布会谈到失利,他表示:“没什么好说的,对手实力比我们强,速度比我们快。”

  李铁呼吁开放散票

  虽然武汉昨天的气温相较于前一天降了15度,一下子从夏天变成了秋天,但是依旧没有阻挡武汉球迷来主场支持球队的热心,现场都有5000多名球迷来到中南财大观赛。不过比上个主场10000名球迷数却是少了一半,是球迷不想来现场支持球队吗?答案是否定的。赛前,俱乐部发出公告:出于安全原因考虑,为了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本场比赛将不再有散票对外发售,由此给大家观赛带来的不便与影响,恳请球迷朋友给予充分的理解和支持。

  赛后,李铁第一时间表态:“我们要将比赛的胜利送给那些想买票而没办法买到票来看球的球迷朋友。很多球迷跟我留言,问铁哥哪里能买到票呢,我也无能为力,我想说的是,武汉从来不缺少足球人才,但是武汉足球需要在一个稳定、健康的环境下发展,所以武汉足球和中国足球一样,折腾不起,我希望大家一起来努力。”随后李铁还直言不讳地说道:“我知道一些领导考虑到安全问题,但实际上你可以看到,第一场比赛我们的体育场坐满了,这一场空了一大半,你们可以看到湖北这些可爱的球迷,他们每场比赛之后都会把场地看台收拾的干干净净,他们不会造成一些安全问题,绝对不会的,我希望领导们能关注一下,我们的足球只会给大家带来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赛前甚至还传出“中南财大主场被撤销”的传闻,不过暂时未获得官方回应。本周日晚上,卓尔就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老对手深圳佳兆业队,届时是否会对外出售散票,还不得知。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李铁陈洋卓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