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欠薪!火车头退出后多发一月钱 奖金+工资400万

2016年12月08日12:5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火车头俱乐部(资料图)火车头俱乐部(资料图)

  特约记者王瑞报道 作为中国足坛历史最悠久的足球俱乐部之一,天津火车头队还是未能摆脱经济危机,7日正式宣布退出明年的中乙联赛。陕西“狼娃”王尔卓2016赛季曾为火车头队征战中乙,对于这支困境中的球队有着太多的情怀。

  缺资金,只能退出中乙

  陕西没有职业足球队后,作为陕西足球的当今标志性人物王尔卓就只能在外漂泊,先后加盟多支中甲、中乙俱乐部。2016年1月初,王尔卓离开北理工,加盟火车头,那时候的火车头队信心满满,“当时是以前队友打电话叫我过去,说总经理和主教练都想要我,练了两三天就直接签约,感觉俱乐部还是有想法的,经济情况也还可以,毕竟年初引进了很多有实力的球员。”王尔卓回忆道。

  从赛季中期开始,火车头队经济困难就越来越明显,王尔卓告诉记者:“俱乐部老板搞钢材、铝材生意,应该是资金链出现断裂,后来我们在球队就很少见到他了。踢客场时的待遇,软硬件保障也不如以前了,明显感觉经济上扛不住了。”对于火车头队退出明年的中乙,王尔卓认为:“没办法,这就是现实。足球很烧钱,现实很残酷,也算是优胜劣汰吧。俱乐部管理、资金等方面跟不上,自然无法走得更远。实际上,这么多年来,火车头俱乐部生存艰难,都是叫外头的老板来赞助,各方面无法形成完善的系统,那终将被淘汰。”

  很无奈,前卫客串前锋

  俱乐部缺钱会影响球队,最为明显的体现就是人心浮动,很多位置都出现空缺。陕西“狼娃”打过中超、中甲,就是年初的时候,还有中甲俱乐部向王尔卓抛出了绣球,只是当时他刚与火车头已经签订合同,所以就与更高级别联赛擦肩而过。王尔卓透露:“那会是中甲黄海制药叫我过去,开出的待遇比火车头要好,但没办法去,因为我已经签了。”

  根据赛制,中乙联赛分为南北赛区先打分区赛,然后再进行淘汰赛。既然加盟了火车头,陕西“狼娃”还是拿出拼命三郎的架势为球队全身心地付出,整个赛季的表现也得到教练、队友和球迷的认可。王尔卓感慨万千地说:“其实,球队那会已经非常困难,甚至没有前锋,踢左前卫出身的我只能无奈客串起前锋,一个赛季下来还进了7个球,全队都是硬挺着打完全年联赛,最终拿到北区第7名,可以说教练组、队员们都努力地站好了最后一班岗。”

  没欠薪,真要感谢张总

  放眼中国足坛历史,以往也有很多俱乐部因为没钱而宣布退出的,而退出之后更是一屁股的烂账,教练、队员四处讨薪,维护自身经济利益,不过这次火车头队退出中乙的善后事宜做得比较到位,没有出现欠薪事件。据王尔卓介绍,“12月初的时候,我接到俱乐部退出中乙的通知,12月6日,双方解除合同。俱乐部给大家多发了一个月的工资,工资发放到12月底。”

  火车头俱乐部投资方资金链断裂,工资、奖金这部分钱又从何而来?王尔卓充满感激之情地说:“这都是天津另外一个合伙老板张总自掏腰包给我们发钱的,正因为此我们队员,包括教练真的都很感谢他。张总非常热爱足球,发了一段时间的奖金和工资,前后大概有个400万吧。”当记者问道为何这个姓张的老板不接手火车头俱乐部时,王尔卓也直言:“足球实在太烧钱了,住宿、吃饭、训练都需要钱。工资、奖金只是固定的,其他都是隐形的开销,乙级队一年下来差不多需要上千万。发工资、奖金这点钱还可以,但他要完全维持下去就有些困难了。”

  自由身,队友各谋出路

  在王尔卓看来,火车头退出中乙也是必然,很多队员都已经为自己的将来寻求出路。“其实我早就预测到了,因为年中的时候俱乐部经济状况就已经非常困难,下半年开始就面临这个问题,到了年末如果有人接手,那么必须是大老板,如果没有人接手,那只能退出,就是现在这个结局。”

  队员们各谋出路,王尔卓也已经收到了多家俱乐部的邀请,中甲、中乙的球队都有,陕西长安竞技就是其中之一。王尔卓坦言道:“如今是自由身,先后有六家球队找过我,有的俱乐部开出的年薪还很高,而且不用试训,直接过去就可以签约。但作为陕西籍球员,我在外面已经漂泊了很长时间,也想回家为陕西足球做些事情,这里有我的家人,有热心的球迷,还有很多搞足球的人,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我本人还是偏重于在陕西踢球,现在需要与长安竞技俱乐部商谈具体的合同细节,应该说,回来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

文章关键词:火车头工资奖金俱乐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