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啃老!中甲小鬼当家 95后尖兵值得中超挖角?

2016年12月08日16:30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吴毅臻已经亮相过中超吴毅臻已经亮相过中超

  根据《2016中国足球发展论坛》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参赛的中超16支球队当中仅有河南建业一支球队没有30岁以上球员登场的记录。而在中超16强当中,共有3支球队出现了30岁以上老将出场时间超一万分钟的情况。在本赛季的中超,存在着严重的“啃老”现象。但在今年的中甲联赛里,“啃老”现象却并不严重,本赛季16支中甲球队,仅有6队没有20岁以下球员登场记录。不知来自中甲的95后“尖子生”,能否成为未来中超各队的挖潜对象。

  根据《2016中国足球发展论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本赛季的中甲16支球队当中,仅有北控、中优、贵州、湘涛、超越、梅州6队没有20岁以下出场球员。2016赛季,中甲联赛20岁以下球员出场人数为19人(今年中超此数据为9人),21-25岁球员登场人数高达142人(今年中超此数据为137人),其中申鑫、中优、卓尔、湘涛4队中21-25岁球员均已超过10人。

  (2016中甲各队球员年龄结构统计)

  当然,中甲各队对于95后球员的使用也并非逢场作戏,中生代球员的短缺,也让这些小将在联赛的出场时间上,在一度程度上得到了保证。本赛季中甲联赛中,19名20岁以下球员的累计登场时间为12794分钟(中超同数据为2683分钟),21-25岁球员的累计登场时间为113205分钟(中超同数据为116416分钟),其中申鑫25岁以下球员登场时间占比高达60.27%,中优25岁以下球员登场时间占比为40.39%。可以说,如今的中甲形成了实实在在的“小鬼当家”的趋势。

  (2016中甲各队球员分龄出场时间比率表)

  在如今中甲各队的年轻球员人才库里,也有多人的比赛数据令人眼前一亮,比如94年出生的申鑫小将吴毅臻当年随申鑫在中超就有过抢眼表现,2016赛季,他在申鑫贡献了3球6助攻。大连一方的23岁中场赵学斌,在有限的616分钟里,就贡献了3粒进球。毅腾队中年仅19岁的中场刘越,在本赛季首发登场22次,替补登场1次,打入了1球1助攻,赛季累计出场时间达到了1842分钟。

  在如今中超内援市场接近饱和的情况下,如今中甲年轻球员人才库,不知能否成为中超球队,特别是中小球会挖潜的“新超市”。“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对于一些拥有一定能力的95后小将来说,与其在中甲坐穿板凳,不如在面对中超邀约时大胆接受,去更高的平台进行下磨炼。

  但平心而论,当下的中甲仍然是外援的天下,各支球队对于外援的依赖程度比中超还要严重。25岁以下球员出场数量虽不少,但其中的能力突出者却凤毛麟角。在中甲都难以拿到绝对主力位置的他们,被挖角到中超日子也将异常艰难。当然对于中超球队来说,想要在中间淘到年轻的宝贝,也着实不易。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中超中甲河南建业赵学斌吴毅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