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9名留洋少年免费加盟一方 未来或将自己组队

2016年11月24日10:19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一方与留洋小球员签约一方与留洋小球员签约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21日,大连一方俱乐部宣布,与9名从西班牙归来的万达小球员签订职业合同。其中3人去年就已经来到大连,另外6人则是今年才回国。目前,9名球员均被编入一方的

  U17梯队,他们都是一方后备军中的重要力量。接下来,可能还会有更多回归的万达留洋球员加盟一方。

  2011年,万达与中国足协全面合作,其中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选派小球员去西班牙接受培训。2012年,首批30名小球员分别去了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马竞3家西甲俱乐部开始了留学生涯。截至目前,万达已选派了5批球员,共计150人,送到海外培训。“一年送出去30人,培训期3年。第一个3年期结束之后,我们又与马竞签订了协议,所有的小球员都被送到马竞去培训。头一批去西班牙的,现在已经在那里培训4年了。”北京万达足球俱乐部青训负责人介绍说,这150人中,已回国的有20人,有的去了地方的全运队,随队备战全运会,大部分都到了一方。“按照足协规定,球员年满16岁才能签合同,这次一方签约的9名球员,都已经过了16岁。还有不到年龄的,会晚点再签。”

  众所周知,万达与一方之间,是焦不离孟的关系。去年7月一方从阿尔滨手中接过球队,背后得到了万达的鼎力支持。包括俱乐部第一任总经理石雪清,之前一直在万达工作。今年一方在赛季中期用潘蒂奇换下斯塔勒,新帅也是王健林请马竞选派过来的。这一背景下,9名回归的万达小球员与一方签约,完全不涉及培训费等方面的问题。如果将来这些球员中有人能够真正成材,进入一线队甚至进入转会市场,产生的经济效益将如何处理,则要由万达与一方届时再议。在此之前,双方的合作基本上就是委托培养模式。

  万达选派到西班牙的小球员确实需要一个出口。目前,他们只制定了6年计划,之后西班牙项目是否还要持续下去,现在并无说法。不过,仅在计划期内,就有180名球员要被送出去,接受3到6年的培训。所有的费用均由万达承担,总计下来,费用当在五六亿之间。这不是一个小数字,更重要的是,万达也要提前考虑到,下一步如何为这些小球员寻找更多出口。理想状态下,留学生中表现最出色的有望留在西班牙,或是在欧洲发展,但他们中的大多数将来都还是要回到国内。一方是一个重要选择,不过,一家俱乐部远远不能消化这么多球员,更何况,一方本身也有梯队。所以,不排除将来万达自己组队的可能。前几年他们就已经在北京注册了足球俱乐部,虽然只是业余性质,但也是考虑到了这方面的问题。

  据介绍,由于西班牙和中国的青训理念有着天壤之别,先期回国的这些小球员在短时间内还很不适应,在与同龄人的比较中,也往往处于下风。“咱们国内是早早就练起了体能,训练量也大,西班牙不是这样,在那边,16岁之前就练体能是不允许的,他们认为,这个阶段主要培养技术意识,让球员自由发挥。”万达俱乐部青训负责人坦言,因为有了这层差别,他们的球员刚回来时并不被看好,但是,从长远来看,经过西班牙培训的孩子进步空间更大,待年纪再大一些,身体、体能都上去了,发展前景应该比留在国内的孩子更好。一方在公告中也提到,去年回来的球员中,万志磊、黄嘉辉“进步显著,逐渐成为球队主力,展现出较好的发展潜力”。

文章关键词:一方万达大连西班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