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前瞻:权健战人和求救命3分 贵州瞄准榜首

2016年05月27日08: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权健能否转运权健能否转运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更为残酷与激烈的中甲11轮火热上演。天津权健坐镇主场迎战北京人和的比赛,将吸引人们更多关注的目光。已经遭遇5轮不胜的权健能否反弹,卢森博格在帅位面临危机的紧要关头,从王宝山手中抢走3分?贵州智诚与武汉卓尔展开较量,能奏响6连胜的佳音吗?而青岛黄海与青岛中能的同城德比大战,领头羊会否尝到本赛季第一场平局?湖南湘涛与呼和浩特中优的保级死磕,到底谁能笑到最后?所有这些悬念,都急待90分钟过后一一揭晓。

  新疆天山雪豹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5月29日18:00

  比赛地点:乌鲁木齐新疆体育中心

  结果预测:新疆主场胜

  上周末,新疆与一方均与来自京城的球队展开角逐,却遭遇了悲喜两重天。新疆队主场力擒北京北控,10轮过后收获3胜3平4负积12分,不仅捍卫了主场荣誉,更为重要的是,此役拿到3分后,新疆队保级形势一片大好。与新疆队主场力擒北控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连一方客场挑战北京人和,遭遇对手两次角球发难,以0-2败下阵来,10轮过后大连一方拿到6胜1平3负,积19分,排名下滑到第4,冲超前景蒙上阴影。新疆与一方本赛季攻防指数对比,新疆10场联赛打进12球失12球,而一方则是打进15球失7球,很明显大连一方攻防两端的能力都在新疆之上。然而,主场作战的新疆队战斗力飙升,实力高出一筹的大连一方想反客为主拿走3分,殊为不易。

  天津权健VS北京人和

  比赛时间:5月29日19:45

  比赛地点:天津海河教育园体育场

  结果预测:天津权健主场胜

  这是一场颇有看点的强强对话,既是权健主帅卢森博格的救赎之旅,当然也是天津球迷的虐心之战。上周天,天津权健虽然终止了3连败厄运,但却摊上了5轮不胜的尴尬。10轮战罢,权健的积分榜排名仍然在中游徘徊:4胜3平3负,积15分,位居第8。正因为如此,人们对权健的冲超前景增添了担心与焦虑。事实上,联赛才打了三分之一,权健与榜首也只拉开了6分的差距,只要权健重振旗鼓,也有反弹反击重夺榜首的可能。现在的关键是,天津权健从上到下,特别是主帅卢森博格需要冷静客观理智地找到问题症结,然后逐个予以解决。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孙可重新披挂上阵,上轮客场战平武汉卓尔,已经显示出了球队复苏的希望。如果能够在本周末主场击败强敌北京人和,那胜利的意义将超过了比赛本身。上周末,凭借朱宝杰与汪强的进球,北京人和在主场以2-0完胜冲超直接对手大连一方队,拿到冲超征程上的“6分”。但本周末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权健,无疑给王宝山提出了更加严峻的课题。10轮战罢,权健打进了16球失10球,而人和则打进14球失6球,攻击力方面权健占优,但在防守端,人和则高出一筹。可以想见,本场比赛将碰撞出耀眼的火花。

  贵州智诚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5月28日15:00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结果预测:贵州智诚主场胜

  上周末,贵州智诚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上海申鑫,上演了反客为主的好戏。洋枪土炮一齐开火,客场3-0大胜申鑫,斩获联赛5连胜,显示了这支球队新赛季不俗的实力与战力。10轮过后,贵州智诚拿到6胜2平2负,积20分,积分榜上跃居次席;而排在他前面的第一名青岛黄海也不过21分。在离榜首球队仅有1分的情况下,本周末一旦能够拿下武汉卓尔,贵州智诚就有争夺积分榜第一的可能。前来挑战的武汉卓尔上轮主场与实力强劲的权健战成平局,送给了对手5轮不胜。从前10轮战绩来看,卓尔2胜5平3负,积11分,整体表现差强人意,已失强队风范。此番挑战势头正猛的贵州智诚,恐怕凶多吉少。

  广东梅州客家VS上海申鑫

  比赛时间:5月28日15:30

  比赛地点:梅州五华体育场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这是上周末都郁闷输球的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广州梅州客家客场惨败于青岛中能,10轮战罢,梅州客家3胜3平4负,积12分。而上海申鑫则在主场负于贵州智诚,10轮过后3胜2平5负积11分,球队的冲超之旅遭遇严重打击。本周轮客场挑战梅州客家,一旦再输给对手,申鑫则彻底要为保级而战了。两队10轮过后的攻防能力比拼,很显然升班马梅州客家占据了上风:客家打进19球失18球,而申鑫则是打进10球失16球。由此看出,申鑫的攻防协调性比梅州客家更要差。

  青岛黄海VS青岛中能

  比赛时间:5月28日15:30

  比赛地点:青岛国信体育场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这是中甲版青岛德比在本赛季的首次同城德比大战。青岛黄海上轮客场挑战深圳,被对手终结了6连胜。尽管如此,青岛黄海仍然在积分榜排名第一,但显然与对手之间的优势变得越来越微弱。仅比次席的北京人和多出1分,一旦在本周末的同城德比中败下阵来,极有可能积分榜排名就要发生乾坤挪移。而青岛中能在上周末主场大胜梅州客家,10轮过后5胜1平4负,积16分。在仅比青岛黄海少5分的情况下,一旦在同城德比战中拿下对手,对于青岛中能来说,冲超道路上堪称如虎添翼。两队攻防能力指数对比,前10轮,黄海打进18球失13球,而中能则是打进12球失11球,攻防总体能力与平衡度,黄海占据一定优势。值得注意的是,青岛黄海是前10轮中唯一一支没有平局的队伍,本周末两队交手,或许要奉献上一场平局,也未可知。

  浙江毅腾VS深圳佳兆业

  比赛时间:5月29日19:00

  比赛地点:绍兴轻纺城体育中心

  结果预测:浙江毅腾主场胜

  上周末,浙江毅腾与深圳佳兆业分别在客场、主场作战,都战胜了对手,全取3分。其中,浙江毅腾客场小胜呼和浩特中优,10轮战罢拿到5胜1平4负积16分的战绩。而深圳佳兆业则是在主场力擒领头羊青岛黄海,阿布上演梅开二度好戏。不仅终结对手6连胜步伐,而且再次扮演了领头羊克星的角色。10轮过后,深圳队5胜1平10负,与浙江毅腾同积16分。本周末这两支势均力敌的球队展开较量,无疑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比拼。值得注意的是,两队10场比赛都打进12粒进球,但毅腾丢球却比深圳多两粒,这说明深圳在防守端稍比毅腾要坚固一些。

  湖南湘涛VS呼和浩特中优

  比赛时间:5月28日15:30

  比赛地点:湖南益阳奥体中心

  结果预测:呼和浩特客场胜

  湘涛与中优之战,无疑是一场难兄难弟之间的保级死磕。上周末,湖南湘涛、呼和浩特中优均吃了败仗。其中湘涛客场不敌大连超越,防守端出现低级失误惨不忍睹,上半场被超越就打成了筛子;而中优则在主场一球小负于浙江毅腾。10轮战罢,湘涛只拿到1胜3平6负,积6分,仍然排在倒数第二;而呼和浩特中优10轮战罢1胜1平8负,只积4分,被摁在副班长之位上动弹不得。前10轮,湘涛打进7球,却失23球;而中优打进3球,丢12球。两队的攻防出现严重失衡,湘涛的防守问题更加突出。如果防守端屡屡出现失误得不到解决的话,那么本周末坐镇主场要想拿到3分,恐怕会比较困难。一旦输球,湘涛就将替代中优排名垫底。

  北京北控VS大连超越

  比赛时间:5月28日19:30

  比赛地点:北京奥体中心

  结果预测:北京北控主场胜

  上周末,两队上演冰火两重天,北控客场不敌新疆,惨遭对手爆冷,而大连超越则在主场完胜湖南湘涛,取得主场首胜。10轮战罢,北京北控4胜3平3负,积15分;而大连超越则是3胜1平6负,积10分。两队攻防能力比拼,北京北控10场比赛打进14球,丢9球;而超越打进11球,却丢15球。很显然,大连超越存在着防守端的严重短板。不过,最近大连超越进攻火力迅猛,查尔顿上轮上演梅开二度好戏。从两队综合实力分析,北控无疑要高出一筹,主场作战的他们不想让3分旁落。

  (阿每)

文章关键词:中甲武汉卓尔青岛中能新疆队上海申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