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毅腾最终落户浙江绍兴 日本功勋教练回归绿城

2015年12月31日06: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毅腾毅腾

  新浪体育讯  周末的第一天去黄龙体育中心看中超,第二天去绍兴柯桥体育中心看中甲——浙江球迷幸福的“足球嘉年华”即将变成现实。

  本周三,浙江省足协把毅腾足球俱乐部落户绍兴的申请上报给了中国足协,如果中国足协审批通过,那么明年浙江就将拥有一支中超球队(杭州绿城)和一支中甲球队(绍兴毅腾),这对于提升浙江足球的氛围肯定会是一件好事。

  哈尔滨毅腾在经历了2014年短暂的“中超一年游”后,今年他们在中甲联赛中排名第5无缘重返中超。在赛季末期,哈尔滨毅腾和球迷的矛盾越来越大,哈尔滨毅腾甚至发表官方微博表示:“我们可以没有票房,没有赞助,但我们需要尊重,我们不需要谩骂和倒彩。 ”

  此时的哈尔滨毅腾去意已决,随后中国足协表态自从明年的1月10日之后,不再批准跨省注册协会转让或者迁移。这加速了毅腾俱乐部外迁的步伐,11月4日毅腾足球俱乐部向黑龙江体育局和黑龙江省足协发了《申请迁移主场的函》,很快黑龙江省足协给毅腾足球俱乐部发去了《关于哈尔滨毅腾足球俱乐部申请迁移主场的函复》,同意哈尔滨毅腾足球俱乐部迁移主场的申请。一度毅腾俱乐部已经和四川非常接近,但因为种种原因落户四川一事突然流产,最终毅腾俱乐部选择了落户绍兴。毅腾足球俱乐部早在1996年就成立,后来从大连迁移到过鞍山、烟台、哈尔滨,绍兴将是毅腾俱乐部落户的第5个城市。

  浙江省体育局周三召集省足协的工作人员,就毅腾落户绍兴一事进行了沟通,并且让省足协工作人员把申请上报给中国足协。而在这个敏感的时候,毅腾俱乐部则选择了封口,不愿意谈主场外迁的事。“明年浙江会有一支中超球队,一支中甲球队,有竞争总是好事情。如果毅腾明年能冲超成功,以后浙江球迷还能看中超的‘浙江德比’。”一名省足协的工作人员说:“再加上明年女甲联赛要采取主客场制,所以浙江会有很多高水平的足球比赛,这对于提升浙江足球氛围很有好处,球迷会有更多的机会饱眼福。”接下来省足协和绍兴方面会开始落实下赛季毅腾主场的准备工作,本次迁移的审核结束时间是明年的1月10日,公示期为1月11日到1月26日。

  绿城俱乐部一名高层说:“之前我也听说过毅腾和绍兴接触过,如果他们真的落户浙江,我们觉得省内有一支兄弟球队,肯定会是好事情,哪怕是我们找热身的对手也会方便一些啊。”新赛季的杭州绿城将遭遇巨大的人员变动,多名老队员离开球队,新任主教练洪明甫将带着前韩国国脚吴范锡加盟球队,而在教练组中还有绿城足球的一个老熟人:前助理教练小野刚。

  在完成签约后,洪明甫回到韩国处理自己基金会的事情,每年年末洪明甫都要参与一系列的慈善事务。一直到下个月的3日,洪明甫才会返回杭州,1月4日绿城俱乐部将在西溪举行洪明甫上任的新闻发布会,前韩国国家队主教练将正式挂账履行主教练的职责。绿城俱乐部副总吴少堃说:“这段时间洪明甫虽然在韩国,但每天都会通过电话和我们联系,大家会探讨球队各方面的情况。”

  洪明甫将带上一名他执教韩国国家队的助理教练来到绿城,教练组中还将出现一名绿城足球的熟人——小野刚。小野刚是日本足球青训之父,制定了日本青少年足球的训练大纲,曾经辅助冈田武史执教杭州绿城,并且以浙江全运队主教练的身份参加了沈阳全运会。洪明甫来杭州拜访冈田武史的时候,就和小野刚有过接触,很认同他的为人,小野刚的回归将有助于洪明甫更好的熟悉球队。小野刚过去两年曾执教日本J2联赛的熊本深红,今年年底合同到期的他也希望能和绿城再续前缘,所以就和绿城签订了新合同。在教练组中,还将出现前辽宁队主教练高升,上赛季带领绿城保级成功的杨戟则是中方教练组的组长。

  考虑到老队员离开的人数比较多,洪明甫和绿城俱乐部都希望能引进一名多面手。最终绿城把目光锁定在了前韩国国脚吴范锡身上,这是绿城新赛季引进的第一个外援。吴范锡2005年就进入了韩国国家队,随队参加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跑动能力非常出色。吴少堃说:“这名球员可以踢左后卫和右后卫,也可以踢后腰,是一名能力非常全面的后场球员。我们在和他接触的过程中,发现他人很不错,家庭也稳定,这都有利于他的发挥。他原来在水原三星效力,接下来将以自由身的身份加盟绿城。”除了吴范锡之外,绿城在外援上的其它动作不会太大,上赛季租借给延边队的冈比亚外援斯蒂夫是否收回现在还没有确定。内援方面,门将是绿城的首要之举,目前基本锁定了重庆力帆门将张磊,他将和余勇喆争夺主力的位置,教练组希望新门将能通过新赛季前的10多场热身赛寻找到比赛的状态。除了门将,绿城还将在前锋、中场和后防线上都引进内援,基本将用满内援名额。

  有球员引进,就有球员离开。绿城和江苏即将宣布顾超转会的消息,另外范晓冬的下家是长春亚泰,王林则将回归上海申花。绿城目前的“老队员”只剩下吴伟、黄希扬、陈柏良和葛振,93年龄段和更年轻的球员将在新赛季挑起大梁,在人员变动如此大的情况下,绿城保级任务将变得非常严峻。

  目前绿城正在台州进行军训,1月10日球队前往泰国冬训,一直要待到30日。回国短暂调整后,球队又将外出冬训,过年也会在国外过,目前冬训的选择地是日本、阿联酋和澳大利亚。(蒋希)

文章关键词:哈尔滨毅腾中超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