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国脚中卫或加盟延边 斯蒂夫新季有望留队

2015年12月30日22:5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匈牙利国脚古兹米奇有望加盟延边匈牙利国脚古兹米奇有望加盟延边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公兵)30日,2016赛季中超“升班马”延边队在京迎来又一个历史性时刻:总资产超过4000亿元 的富德集团入主延边足球俱乐部,拥有俱乐部70%股份,这使得这支长期受限于老少边穷发展状况、却又对足球项目无比挚爱的球队,绞断羁绊、一往无前!

  然而,“金元足球”并非延边足球的梦想彼岸。遥望过天空中璀璨的烟火,延边足球还是决心埋首脚踏实地;对这个50年前的全国冠军来说,新的“耕耘”已经开始。

  新年礼物适时来到

  30日,深圳富德集团援手延边足球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召开,正式宣布延边队将以“延边富德足球队”的名称征战2016年中超联赛。富德将拥有俱乐部70%的股份,将拥有俱乐部商务开发权,而且每年将会对俱乐部注入不菲的资金。

  延边队与富德集团旗下的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7月就有过合作,当时富德从2015年至2017年将向延边队提供8000万元资金用 于青少年球员培养、足球场馆建设、发展校园足球,签约当天富德首笔3000万资金就已经到位。考虑到延边队2015年冲超只投入了不足4000万元,这笔钱在当时对延边队的“雪中送炭”作用不言自明。

  当时合同还规定,合作期内延边队如果实现冲入中超目标,富德除对球队另行追加奖励外,还将获得优先赞助冠名权。如今富德入主,球队更名为“延边富德足球队”自然顺理成章。

  今年恰逢延边队成立60周年,同时也是球队首次夺得全国冠军50周年纪念,年终岁尾迎来如此“大单”,或许预示着延边足球即将迎来“新纪元”。

  蓄势待发前景可观

  用延边当地媒体的话说,延边队如今是中超诸侯眼中“最熟悉的陌生人”,因为延边队重回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用了15年。最近中超球队中与延边队有过交手的只有上海绿地申花队和天津泰达队,而且两队几乎都是派出大部分替补与延边队在足协杯比赛中交锋,难探彼此“虚实”。

  反观延边队,目前则对中超诸队了解颇深。延边主帅朴泰夏的教练团队中有韩国国内最优秀的数据分析师之一,他负责搜集“军情”供教练组决策参考, 让2015年在中甲投入甚笃的河北华夏幸福、大连阿尔滨均吃到不少苦头。在谈及韩国外援河太均时,朴泰夏曾说他是“一打中国后卫就来劲”,曾效力水原三星 的河太均在2011年亚冠联赛面对当时的上海申花队时两回合攻入5粒进球,他在中超舞台的表现被球迷寄予厚望。

  除留用河太均之外,尹比加兰、金承大两位韩国“少壮派”外援的加盟也进一步加深了中超“韩国队”的成色。此外,斯蒂夫有望留下,匈牙利国脚古兹米奇也有望加盟,后者的到来将填上延边队中后卫位置上的“短板”。

  延边不搞“金元足球”

  “延边不会搞‘金元足球’,在中超可能我们无法满足每名队员的年薪要求,但我认为队员们对足球的热爱远高于对金钱的要求。比金钱更重要的是,我们给球员们站在最高舞台上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朴泰夏此前向新华社记者坦言。

  “中超需要恒大、国安这样的俱乐部,但也同样需要像我们这样的俱乐部。我们俱乐部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民族性,我们在少数民族地区,很团结,我们的球迷很稳定。”延边俱乐部副总经理王骞说,延边足球有自己的定位,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将是重点。

  实际上,延边队与富德早先的8000万元赞助合同中,只有2000万元是投给延边一线队的,剩下6000万元全部用于延边青少年足球事业。

  延边州委常委、副州长付文飙曾介绍说,延边州计划给州内8个县市的青少年各建一块天然草皮足球训练场,并邀请国内各地青少年队伍夏季来延边训练、比赛,通过一系列措施保障延边青少年足球人才源源不断。

  此外,在今年夏天,延边州首批赴亚特兰大俱乐部青训的足球少年踏上了前往意大利的征程,两支青少年球队也在韩国昌原市与来自韩国各地的300多支队伍一起进行了夏训和教学比赛。

  “好饭不怕晚”,延边足球经历颇具传奇色彩的2015年后,终于等到“不差钱”的这一天;“厚积而薄发”,在延边足球新甲子的第一年,它将以“准黑马”姿态站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最高舞台!

文章关键词:延边外援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