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市场变了国安得换活法 下赛季仍“三不变”

2015年12月30日23: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开启冬训征程国安开启冬训征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BTV体育台《天天观察员》节目中,嘉宾魏翊东和马重阳和主持人王速一起,对2015年中国足坛进行了大盘点。马重阳认为国安俱乐部不在中信企业投资的框架里,不像恒大那样花钱可以理解;魏翊东透露,国安下赛季仍会坚持“三不变”,即队名不变,绿色不变,口号不变。

  首先嘉宾们谈到年初的亚洲杯,进而聊到佩兰,王速感叹说:“时间过的真快,年 初的亚洲杯还历历在目,那时候光环还在佩兰头上,怎么到年底就变得灰头土脸了呢?”魏翊东直言:“其实我认为亚洲杯的时候是赶上了,我不认为他有多强的能 力,恰恰是亚洲杯上,亚洲一二流的球队不特别把亚洲杯当回事,当到了大家都重视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国足就立刻把自己弱点暴露无疑了。”马重阳认为:“其实谁都差不多,大家总认为中国足球来一个神医就好了,其实是不可能的。”

  魏翊东还对足协的选帅机制提出质疑:“佩兰的履历大家都知道,法甲豪门他几乎都带过,但时间都不长就都两年,在英超带普斯茅斯几乎没赢球,直接把普斯茅斯带 降级了,这样履历的一个教练,怎么就把他命名国家队主教练了,足协的说法是佩兰是按照一套程序来的,这套程序本身就有问题的。”世预赛国足还剩下两场球, 魏翊东表示:“争取好一点的成绩,是不是还能参加2019年的亚洲杯,如果不能通过世界杯预选赛成绩进入亚洲杯,就得跟印度、老挝等打亚洲挑战赛,必须获得亚洲挑战赛才能获得参加亚洲杯的外卡,十多亿的泱泱大国啊,如果通过这种方式参加亚洲杯,反正我是无地自容。”

  随后话题聊到北京国安,谈到国安昔日主帅曼萨诺,王速表示:“曼萨诺是哭着从首都机场走的,摇身一变,一个半月后乐着就出现在浦东机场,挺讽刺的。”“到不是替曼萨诺讽刺,是咱们讽刺,一个北京人都认可的好教练,我们没有把他留住。”魏翊东继续说:“如果他们早就想好炒掉曼萨诺的话,为什么不事先给他找个接 班的啊,到现在15个队都有主教练了,就国安没有。”随后魏翊东透露说:“是德比那场之后,俱乐部的会议开到深夜,当天是不是炒掉曼萨诺就成为当时的议题,当时念头就动了,既然那时候就想炒,为什么不早找一个接替他的人,到现在搞的那么狼狈,主教练依然悬而未决,真的是要拖过春节吗?”

  马重阳表示:“国安不能像恒大那样的去花钱,也是可以理解的,可想而知,像北京这样大的省部级级别的单位,想首钢一样,他下面的俱乐部是放在工会下面的一个 单位,人家恒大的买卖是指着俱乐部要干什么,是他投资组合中重要组成部分,而中信下边的国安俱乐部并不承担这样的工作,所以人家没必要非得花那么多钱干什 么,不在企业的投资框架里,投资的目的不一样。”对于传闻中国安队名要发生变化,魏翊东透露说:“最近得到的消息是三不变:一队名不变,二绿色不变,三口 号不变。”

  最后魏翊东强调现在市场环境不一样了,“09年是牛和羊关在一个笼子里,互相撕咬完了,国安最后成为那头牛,拿到冠军了,现在你还是那头牛,你身边都是老狐狮子豹子,撕起来最后他们把你吃了,所以你得换个活法。”

  (二饼)

文章关键词:国安中超投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