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中韩首轮对抗创5年最差 狂丢12球破失球纪录

亚冠中韩首轮对抗创5年最差 狂丢12球破失球纪录
2018年03月08日 09:53 《足球》报
中超创抗韩丢球纪录 中超创抗韩丢球纪录

  记者寒冰报道 1胜2平1负,25%的胜率,这也是2013年亚冠小组赛首循环中超对韩国球队4战3平1负不胜之后,中超对韩国球队最差的表现。2015年开始的最近3年,中超在小组赛首循环对韩国球队,均能拿到2场胜绩。2014年虽然也是1胜,但整体成绩是1胜3平保持不败。而且,这次也创造了中超在亚冠对阵韩国球队的失球纪录,超过2011年的最差表现——4战全负,颗粒无收还有9个失球。虽然中超同时也创造了对韩国球队的进球纪录(11个),但总体成绩并不容乐观。

  4场比赛全部失球,总数合计高达12个,这也是中超在亚冠改制之后,首循环对韩国的最差防守表现。不仅天津权健刷新了17年以来在亚冠对韩国球队的单场失球纪录,就连广州恒大也未能幸免。广州恒大队史66场亚冠,合计只有5次单场失球达到3个,这次对阵济州联也是唯一一次开场半小时就失球2个,史无前例。

  2017年,中超3支球队在上半程对韩国球队是2胜1平保持不败,而且都在客场,上海上港和江苏苏宁分别在客场赢了FC首尔和济州联,广州恒大则作客2比2逼平了水原三星。这是继2006年的大连实德,2008年长春亚泰取得中超对韩国球队100%胜率,以及2014年的1胜3平不败之后,中超第3次在小组赛首循环对韩国球队保持不败。同时,这也是中超在亚冠小组赛首循环失球最少的1次,3战仅有2个失球。

  2016年则是2胜1平1负,只有山东鲁能主场1比4惨败首尔,江苏苏宁还在主场3比2赢了夺冠大热门全北现代。2015年是2胜2负,依旧是山东鲁能主场1比4惨败全北现代,恒大和国安都在主场赢球,但富力输给了城南。成绩最好的还是2014年,首循环1胜3平,恒大3比1赢了全北现代,贵州人和,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都战平。最差则是2010年和2013年——2010年首循环4支中超球队面对韩国球队全负,2013年在3平1负未尝胜绩,唯一的败绩是江苏舜天作客1比5惨败首尔。

  水原三星是韩国球队之中对中超球队战绩最差的,最近4个赛季小组赛首战都未能取胜,合计2平2负。讽刺的是,在此之前,水原三星对阵中超球队却是取得过4连胜,而天津权健3比6不敌全北现代,也是中国球队在2001年之后,对韩国球队最差的失球记录。当年山东鲁能主场曾6球惨败水原三星,1小时不到就失球5个。当然,这次天津权健是作客,也直到64分钟才失球5个,而且还是率先破门,总算是没有输出新境界,更何况还在最后10分钟两度挽回颜面。

  虽然今年中国球队4战丢了12个球,创亚冠小组赛首循环对韩国球队的失球纪录。但同时中超4支球队也进了12球,是去年的3倍。亚冠历史上,中超在小组赛首循环对韩国球队最少的进球纪录是2011年,4战被韩国球队零封,还有9个失球,是本赛季之前中超同期对韩国球队的失球纪录。此外则是2013年,4战仅有2个进球,分别来自穆里奇和萨利赫,而江苏舜天客场1比5惨败首尔,也是2001年之后中超球队在小组赛对韩国的最差防守记录,直到本轮被天津权健刷新。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亚冠中韩球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