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赞必胜信念助上港绝杀 武磊发布会展幽默

2016年05月25日04:25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上港球员们的必胜信念值得称赞上港球员们的必胜信念值得称赞

  晨报记者 俞 炯

  一大堆的得分机会被对方门将扑出,但是上港队的绝杀还是在第90分钟到来。武磊的致命补射帮助上港队在昨晚的亚冠1/8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1:0力克FC东京。两回合双方战成2:2平,上港队以多一个客场进球的优势,艰难晋级。

  上港队排出最强的阵容,志在主场翻盘。比赛的进程也和赛前预计的一样,上港队狂攻,而FC东京带着主场2:1的比分优势,就是要守住一个平局。不能说上港队不努力,在连续征战,三线作战的情况下,球员们依旧是发挥出了极高的技战术水平和极强的拼劲。但是至少在90分钟常规比赛中,运气并不在上港队这边。

  金周荣、武磊、埃尔克森都获得过十分不错的得分机会,可惜被客队门将一一拒绝。武磊上下半场还有两次突入禁区被对手放倒,但当值的伊拉克裁判却没有判罚。如果不是国门颜骏凌在第51分钟神勇封出了FC东京前锋的单刀球射门,上港队可能连翻盘的机会都没有了。

  必胜的信念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转化为了进球。当第四官员已经拿着补时的牌子来到场边的时候,埃尔克森的大力射门给了武磊补射破门的机会。凭借着这样一记激动人心的绝杀,第一次参加亚冠的上港队艰难地闯进了本赛季的亚冠八强。

  没有能够如愿守住平局,赛后FC东京的主帅城福浩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脸色铁青,沉默了十几秒才开始说话,话语里难掩失望的情绪,“非常遗憾,场上球员拼足90分钟,但是没有守住平局。怎么说呢,全场比赛球员们都尽了全力,但是足球就是这样。”

  在记者们的掌声中,埃里克森和本场最佳球员武磊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现场。“非常激动!球队第一次参加亚冠,就能够在淘汰赛首轮出线。第90分钟进球,非常幸运。虽然最后我的体能的确有点透支,但是我自己感觉85分钟之后能进球。”头在比赛中被对手鞋钉踢伤的武磊,一番话逗乐了全场。

  埃里克森也得意地说道;“我们的球员表现非常完美,大家拼劲全力。我觉得,这两回合的比赛,最后的结果是表现更好的球队进入了八强。

  根据亚足联的规则,亚冠八强战东亚区四支球队将重新抽签决定1/4决赛的对阵。

文章关键词:武磊埃里克森埃尔克森亚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