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龙:这进球值得记住一辈子 战巴萨学习为先

2015年12月13日19:3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郑龙创造中国球员历史郑龙创造中国球员历史

  新浪体育讯  保利尼奥策动反击、郜林助攻、郑龙破门得分。中国球员终于迎来了在世界足球最高舞台上的进球,这个进球属于郑龙。郑龙的名字也注定将被中国足球记住,而赛后这个青岛小伙子也并没有掩饰自己的喜悦与激动:“我想这个球值得我自己说一辈子了。”

  在今年下半年的比赛之中,郑龙无论在中超还是亚冠都已经坐稳了主力位置,但这一次世俱杯的首场比赛之中,斯科拉里在首发阵容之中启用了5名外援,罗比尼奥取代郑龙出任左前卫。

  不过在上半时的比赛之中,罗比尼奥基本上被对方限制住,结果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斯科拉里非常坚决地用郑龙换下了罗比尼奥,果然郑龙在另外一名替补登场的中国球员郜林配合下,为恒大队打入了扳平的进球。而这个进球也是中国球员在世俱杯赛场上、在世界足球最高舞台上的第一个进球。

郑龙进球GIF郑龙进球GIF

  比赛结束之后,媒体们自然关心郑龙在打入这个历史性进球之后的感受,小伙子笑着说到:“当然是太高兴了,兴奋是肯定的,这个进球值得我自己说一辈子了,记住一辈子了。”

  谈到今天的胜利,郑龙直言:“对手的防守反击打得很有威胁,但我们顶住了压力,我们一直也没有放弃,所以最后逆转了比分。”

  那么,恒大队是否想到会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吗?对此郑龙则非常坦诚地表示:“确实没有想过最后一分钟能逆转,但我们无论在任何时候都一直在努力,一直向赢球这个方向努力,只要比赛不结束,我们都会全力以赴,所以这个结果也是对我们的回报。我觉得能够逆转或者取胜的关键因素就是我们全队的精神,一种拼到最后不放弃的精神。”

  接下来,恒大将面对世界超一流球队巴萨,对此郑龙表示:“面对这种世界强队,我们当然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能够和世界强队站在一起较量就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所以我们肯定通过这样的比赛好好学习。对我们来说就是放平心态,打好后面的每一场比赛,我们主教练也会有相应的部署,我们会全力以赴备战好下一场比赛。”(于静 袁野 发自大阪)

文章关键词:世俱杯广州恒大郑龙巴塞罗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