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登榜首卡纳瓦罗显低调:接下来每场都是决赛

2016年08月16日14: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甲第22轮,天津权健5:2客胜深圳兆佳业中甲第22轮,天津权健5:2客胜深圳兆佳业

  文章来源:足球报 陈伟

  在一场大雨中,卡纳瓦罗率领的权健5比2击败了西多夫麾下的深圳,这场大胜也让权健时隔3个月重新登上了中甲积分榜榜首,在冲超的道路上,权健重新占据主动。这场教练之间的“老友记”也因为大胜变得并不是那么有人情味。

  卡纳瓦罗成为权健主帅后不久,西多夫也来到中甲深圳队执教,两位前意甲球星率领的球队赛季之前投入都很大,两队都有冲超的想法。虽然深圳排名较低,但是两位前队友之间的碰撞还是让这场比赛成为焦点之战。

  比赛开始前,天空下起了雨,磅礴大雨影响了这场比赛的走势。开场仅仅12分钟,深圳门将牛犇接球脱手,孙可抓住机会,断球轻松推空门得手。这次失误后,权健迅速找到进球手段,上半场,赵旭日、孙可和格乌瓦尼奥接连入球,权健带着4个球的领先优势进入更衣室。

  从比赛的进程来看,深足门将牛犇的第一个失误应该是比赛的转折点,他的失误影响了全队的发挥。西多夫说道:“我们开场还不错,但我们确实非常不走运。我们犯了太多的错误,紧接着就是丢球,今天对于技战术方面没有什么可讲,确实在细节上做的不够,这是我们需要成长的。”这样的话语也反映出西多夫对球队表现的不满意。

  凭借一场5比2的大胜,权健登上了中甲积分榜的榜首。其实,权健曾在首回合败在深圳手下。5月2日,权健主场0比1负于深圳,遭遇到了本赛季的首场败仗,也丢掉了榜首位置。

  那场比赛过后,权健越陷越深,排名一度跌至第9,和联赛榜首的黄海差距拉大至11分,卢森博格也因此下课。随后,卡纳瓦罗接手球队。接手球队之后,卡纳瓦罗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10轮比赛率队豪取9胜1负,时隔3个月之后,权健再次登上积分榜榜首。不过,卡纳瓦罗对于榜首看得很淡:“我一直说每场比赛都是决赛。我们现在又赢得了一场决赛,后面还有很多决赛,我们要保持专注度继续走下去。剩下的比赛更是考验我们专注度、决心和意志,后面要更加努力工作。”

  权健现在高居榜首,他们和贵州智诚、青岛黄海组成了冲超第一集团军,从落后榜首11分到成为榜首球队,这和权健善打硬仗关系很大。卡帅上任后,贵州智诚、青岛黄海、北京北控以及深圳都成为了权健的手下败将,而这几支球队也是权健冲超的最大阻碍。

  接下来的8轮比赛,权健的赛程是4主4客,4个主场唯有大连一方仍有冲超的可能,4个客场权健将会有新疆和贵州两个强敌。平心而论,在冲超的关键时期,权健的赛程只能说中规中矩。

  对此,卡纳瓦罗说道:“现在我们要把这场胜利放在一边,要考虑后面主场的比赛。接下来的比赛,我们第一要注意高位逼抢,第二要把比赛带入我们的节奏。我在休息室也向球员对比赛的专注提出了表扬,希望他们可以延续下去。”

文章关键词:卡纳瓦罗中甲权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