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国安:外援、旧人、士气 三大难题困扰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4日 11:34 生活时报

  联赛转眼间已经到了第13轮,上半程的比赛在4日的终场哨声响起后便告一段落,而“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则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12轮过后,北京国安积10分,名列倒数第三,4日的对手又是近来进步神速的沈阳海狮,对国安来说,客场保平拿一分无助于摆脱目前困境,而全取3分则无异于虎口拔牙,根据以往战例,全盛时期的北京国安客场尚且拿病病痒痒的海狮无可奈何,更何况今日虎落平阳的国安。有一点值得一提,那就是在1994赛季,北京国安曾在主场6:0击败沈阳,第一个入球便是魏克兴的杰作。但时光流逝,经过俄罗斯名帅涅波调教的沈阳海狮,已非昔日吴下阿蒙。

  外援

  来自南斯拉夫的国安新外援伊利奇上周已经亮相,虽然表现不如其光头那样抢眼,首次亮相能有如此表现已属不易,其和同胞别戈维奇在场上因为语言相同也能形成一定默契。

  让人心里别扭的是罗曼的表现似乎始终不能融入国安队中,这笔国安在外援引进上的“大手笔”让人感觉有些“鸡肋”的味道。国安老板李士林似乎也意识到这一点,已经明令俱乐部寻找新的外援顶替罗曼的位置,所以,除非罗曼在对海狮比赛中能有出色表现,否则,我们也许不会再见到那个紧锁眉头的南美小伙子了。但现在的问题是,罗曼在对海狮的比赛中能否被遣上场,即使上场,他能否像卡西那样,在俱乐部欲取而代之的关键时刻,奋起余勇连建奇功。

  旧人

  日前,李士林透露他从一位朋友处得到来自沈阳的口信,高峰在沈阳海狮并不如意,萌生了重回北京国安效力的念头。前一段时间备受指责的国安不接纳旧人的规矩一时间有被打破的希望,但希望毕竟是希望,国内球员转会早已停止,即便国安能接纳高峰,也只能等到明年,世事变化,到时恐怕又是一番风光。但国安从坚拒旧人回归到重提旧人,多少让人感觉到一丝无奈。

  另外让人心里感觉别样的就是郭瑞龙入主成都五牛的成功,在五牛及其困难的情况下,郭瑞龙换外援,客场两连胜向外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虽然此前没有当过甲级队主帅,但此前郭瑞龙一直为国安出谋划策,假设郭瑞龙还在国安起着关键作用,国安是否可以有五牛般幸运呢?

  士气

  北京城下的国安,且不论其它,心气一定很高,但一旦技不如人还心高气傲,难以摆正自己的位置,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上轮主场败在厦新之手,保级声四起,对国安来说或许是件好事,正视自己,或者把自己的位置放低一些,离地面的实地也就更近一些。

  上周的失利让李士林做出了停发奖金的决定,对于中国职业足球有利,对目前的国安来说则吉凶难料,没了士气,再没了奖金,这招破釜沉舟的决定能否起到作用,4日对海狮的比赛就能见分晓。

  此外,国安队教练组上周从国安二队调入了五名青年队员:路姜(前卫)、陈东(前锋)、楚志(门将)、张帅、胡鹏翔(后卫)。希望用他们来增加队内的竞争,但实际上,目前国安队员也不老,年轻的国安的病不是用年轻与活力能治愈的。

  当已连续六场不胜的北京国安队将客场挑战目前势头正劲的沈阳海狮队时,全取3分也可能意味着1分不得,但已成骑虎之势的国安也实在没有什么退路可以选择了。哀兵必胜这句老话,或许可以让京城球迷聊以自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国安:北上挑战海狮 国安麻烦不断
相关报道:甲A:[预测]泰山跃上榜首 国安败走沈阳
相关报道:国安:本周日欲虎口夺食
相关报道:国安:自信心不强--荷兰人帮忙找到“病因”
相关报道:国安:[前瞻]闯关东遇海狮 安得全身还?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