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布拉特祝贺鲁能泰山夺冠亲笔贺信(12.12)

开飞机去参赛 鲁能泰山创了个“第一”(12.10)

足协杯:大连万达1-1逼平鲁能泰山(12.9)

鲁能泰山队联赛历史资料(截止到99赛季)(12.8)

足协处罚山东鲁能泰山队主教练桑特拉奇(12.1)


近期焦点

NBA:尤因复出助尼克斯击败76人(12.11)

霍顿欲“改嫁”浦东(12.11)

图文:世界摩托车锦标赛冠军迈克-杜汉退役(12.11)

欧锦赛抽签:英格兰与德国冤家路窄(12.11)

写在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交战前(12.11)



图文:“双冠王”--山东鲁能泰山诞生记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2日 1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摄影小文现场拍摄


  “双冠王”诞生记

  新浪体育山东通讯员牡丹报道:沉默了一个赛季的山东鲁能泰山队的21号外援罗麦多把自己的潜能在本年度的最后 一场比赛中全部释放出来,凭借他的三粒入球,山东鲁能泰山队在今天进行的足协杯决赛的第二场比赛中3:2战胜大连万达 队。这样,山东鲁能泰山队以总比分4:3战胜大连万达夺得本年度足协杯的冠军,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第一个双冠王也诞生 了。

  由于奥兰多和内梅切克停赛,传说中可能解禁的孙继海也没有上场,大连万达一批小将担当了重任。山东鲁能泰山队 首发出场队员和第一场一样,依旧是萨沙、郝伟、舒畅、王超、高尧、邵延杰、李小鹏、宋黎辉、宋毓明、巴力斯塔和宿茂臻 。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大连万达凭借贴身逼防和积极的抢断一度控制住场上的局势,并在第28分钟,皮特和王鹏 在泰山队的禁区内做配合,由王鹏射门成功先进一球。上半场,大连万达还有机会把比分改写成2:0,只是李明的射门打在 门楣上。

  下半场开始后,山东鲁能泰山队调兵遣将,罗麦多、侯志强和姜永悉数登场。在整个联赛中只进一球的罗麦多在下半 场第27分钟和36分钟时接连攻入两球,泰山队领先了!比赛一分一秒的过去,足协杯冠军在向泰山队招手。

  然而,比赛进行到下半场45分钟时,风云突变!在泰山门前混战中,皮特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球射进,2:2, 每一位球迷这时都认为大连万达将以客场进球多而夺冠。然而,上帝还是青睐了鲁能泰山,在万达进第二个球后两分钟,又是 罗麦多!在门前包抄时把球铲进,3:2!泰山夺冠!!!

  精彩的对攻,一波三折的场面,每一位球迷都深深体味到了足球的魅力!

  接下来,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时隔一周后,鲁能泰山队员又把欢乐带给了每一个钟爱他们的球迷!

  鞭炮响起,旗帜飘扬,在欢乐的乐曲中,鲁能泰山全体教练员和队员身披金袍,高高举起了足协杯!

  高兴吧,泰山球迷!让悲哀的人悲哀去吧,让弱智者欣赏“高雅”去吧,我们只有高兴和快乐!

  感谢桑尼,感谢泰山俱乐部,你们谱写了中国足球史的新篇章。


  相关报道:新浪网新闻中心关于摄影图片的版权声明


图文专栏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