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万达泰山平分秋色(12.9)

足协杯赛第5轮一回合比赛黄红牌停赛通知(12.9)

足协杯:大连万达1-1逼平鲁能泰山(12.9)

足协杯前瞻:新老势力再决战 桑尼科萨要对话(12.8)

99双雄会--足协杯决赛前瞻(12.7)


近期焦点

国王103比91主场击败湖人队(12.9)

高雷雷:我的进球很清白(12.9)

足协杯:大连万达1-1逼平鲁能泰山(12.9)

国安死拼辽宁内幕(12.9)

图文:NBA火箭队巴克利因伤退役!(12.9)



写在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交战前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1日 11:12 中国体育报

  今年,是山东足球的幸运年。古老的齐鲁大地,是中华民族文明的主要发源地。在即将进入新世纪的时刻,历史悠久 的山东开始焕发青春。今年,山东足球历史性地冲上了甲A联赛冠军的宝座,而仅仅是去年,他们排行老九,职业联赛6年, 也从未占据过甲A三甲的位置。

  今年,也是鲁能泰山队夺取双冠王的最好机会。因为对于已经获得过足协杯冠军的山东小伙子们来说,他们更适合打 足协杯这样的、类似短平快的、带有“赌博”性质的比赛,而联赛绵延悠长的赛季对豪放的山东大汉来说,如“炼狱”般熬人 。所以从以往联赛与杯赛的历史看,山东队杯赛的成绩总是高出联赛的成绩,人们也有理由说他们是“杯赛型”的球队。

  与山东队相比,大连万达队则应该是联赛型的球队。不仅以往他们足协杯赛上老是无所作为,甲A联赛的成绩以前总 是名列前茅;而且这是一支在整个赛季都能稳定发挥水平的队伍,你不可能指望他大起大落、爆太大的冷门。经常是一场比赛 他们如果先失球,但球迷们不会惊慌,相信他们总会捞回来的。

  从足协杯赛这种需要爆发力的比赛来看,尽管冠军争夺战第一回合打平,但回到山东主场后,泰山队一定会把蕴藏的 冲击力发挥到及至。

  说到主客场制,山东队也是一个善打主场的球队。从今年足协杯赛的前几轮看,山东队从来没有在主场失利过,甚至 都没有失过球,而大连队则有主场败给上海申花队的纪录。继联赛最后一轮山东队在主场大胜武汉红桃K队取得冠军之后,山 东省体育中心已经成为当地球迷的福地。而执教红桃K在山东以0比5惨败的科萨诺维奇,尽管手下的战将换了一拨,但面对 同一个对手,同一个场地,同一个国家的主教练,科萨诺维奇很难在一个星期内创造奇迹。

  大连万达队在先后失去了锋线尖刀郝海东和后防中坚孙继海之后,底气不足已是有目共睹的了。他们与山东队第一回 合的冠亚军决战之所以还能组织起一些有效的进攻,15号内梅切克的穿针引线和10号奥兰多的冲锋陷阵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只可惜,大连的这两员大将在足协杯客场第二回合比赛中将缺阵,因为他们各累计了两张黄牌。而山东队除了在第一回合冠 军争夺战中就没出场的李明之外,经过联赛、杯赛磨炼的主力阵容可以全数上场应战。双方实力对比的天平,顷刻间就会倒向 一边。

  一支是正在上升时期的朝气蓬勃的队伍,一支是“倒霉”事不断的“没落贵族”,两相碰撞,我看好山东。马艺华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