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足协处罚山东鲁能泰山队主教练桑特拉奇(12.1)

桑特拉奇:我不可能改造中国球员(12.1)

桑特拉奇在叫好声中发话(11.30)

攻击裁判 桑特拉奇失态(11.29)

桑特拉奇急了眼(11.29)


近期焦点

桑特拉奇:我不可能改造中国球员(12.1)

黄健翔、陈亦明评说丰田杯(12.1)

李应发帅位风波扑朔迷离(12.1)

庄毅收购辽青一案本周四开庭(12.1)

多图:[丰田杯]帕尔梅拉斯真心球迷(12.1)



土帅希望做掉桑特拉奇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2日 10:16 体育快报

  99甲A的王座归属,在人们不断的叩问和困惑中留到最后一 轮。由于辽、鲁、京三队历史上的恩怨关系非常微妙,因此周日 决定辽鲁谁是盟主的京辽之战,引来种种传言和猜测。昨天,在 足协新闻发布会上,桑特拉奇又因上轮发表不负责任的指责性言 论,被处以停赛一场,罚款1万元的处罚。这无疑使其处境更加 艰难。

  土帅们的心态

  ’99赛季,桑特拉奇无疑是公众瞩目的箭头人物。尤其是他 有可能率鲁能泰山队取得“双冠王”,出任中国国家队主帅也是 大势所趋,更使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在这种情况下,忍辱负重了一年的土帅们可能会产生心理上 的失衡:凭什么好事都让一个南斯拉夫人给占了,而且他踏上中 国还不到一年!有人认为,桑尼恐怕还不了解中国足球的家长里 短,想让谁保级就让谁保级的中国土帅们,同样有想让谁夺冠谁 就能夺冠的能力。

  北京国安队从教练到队员正咬牙要战胜辽宁队,但中国足球 界的一位资深人士忧心忡忡地向记者说:“以国安队目前的士气 和能力,辽宁队在李铁缺阵、曲圣卿因伤状态平平的情况下取胜 国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如果土帅们不想让洋教练开夺甲A冠 军的先例,这场球可以毫无痕迹地让辽宁队夺冠。而且,不是没 有这种可能。”

  有人说,土帅们尽管嘴上对高水平的洋教练很佩服,但心底 里却本能地有一种排外意识。如果看谁不顺眼,就做掉他算了。 外界传言国安有做球的充分条件:“不论赢、平、负,最好成绩 是第6名,最差成绩是第7名。”

  做掉桑尼的方式

  现在外界猜测打假球的方式是“点票”,但身处京都的国安 俱乐部不可能有胆量“收票”,也不敢在工体今年不多见的“爆 棚”中出工不出力。再说,对方也不是一个很富有的俱乐部。那 位足坛资深人士说:“国安不会过早丢球,肯定拼尽全力。但在 第75分钟以后就可能会有微妙的变化。如果做球国安肯定会输, 但一定是小负。”不管传言是真是假,辽宁俱乐部董事长曹国俊 和总经理这几天都在北京,记者打通了辽宁领队苏晓东的手机证 实了这一点。

  如果有做球的嫌疑,我们猜测如下几种方式:一、比赛超过 60分钟后,场面很是激烈但辽宁就是进不了球,这时国安球员在 本方禁区内将辽宁队球员放倒或有意手球,对方罚点球(至于点 球水平就得看辽宁球员能力了);二、60分钟后国安压着辽宁队 打,辽宁队得球反击,国安球员“拼尽”全力追赶,但体能“消 耗”过大,辽宁队单刀进球;三、在辽宁队进攻威胁不大的情况 下,在禁区线附近或其它好的任意球罚球点犯规,给辽宁队制造 任意球机会;四、对辽宁队球员施“重手”,本方被罚下1人, 辽宁队以多打少;五、禁区内防高球时国安队“没有身高”。

  球迷对京辽之战的反应

  如果国安打“假球”,工体的球迷肯定会“炸锅”,并严重 影响明年的球市;沈祥福明年不太可能再执教国安队;国安队球 员和沈祥福很难走出比赛场。

  如果国安“做球”,球迷看不出会为国安队叫好,一旦发现 破绽,局面很难预料。

  如果国安真打,明年的工体球市会反弹,反之工体将“窝工”。

  据悉,北京市主要领导周日将到工体督战。肖良志





热点专栏 --> 霍顿与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