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甲B二十一轮预测 冲A降组仍不明朗(11.26)

红与黑--甲B第二十一轮前瞻(11.26)

甲B联赛第21轮预测(11月27日)(11.25)

生死大战最后了望--甲B二十一轮探营(11.25)

中国足协:周六甲B同时开球(11.24)


近期焦点

政协委员抨击职业足球畸形发展(11.25)

戴大洪力荐国足新主帅:塔瓦雷斯(11.25)

圣安东尼奥平趟波士顿 马刺121-98凯尔特人(11.25)

“北京刘爱玲女子足球俱乐部”宣告成立(11.25)

王俊生:永不放弃我必须忠于的事业--足球(11.25)



甲B三骏成功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26日 23:11 体坛周报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除厦门队外,另外一支升A球队将在宏远队与红塔队之间产生。寻求这3队的成功轨迹,我们不 难发现其中有不少相通之处。

  “名帅效应”是厦门与红塔两队战绩上佳的主要本钱。有人认为迟尚斌能出人头地是因为他总能遇到卓尔不群的球队 。其实这话只说对了一半,当年的万达队与今年的厦门队能在联赛中早早将对手甩开一大截,除了自身实力强劲外,与迟尚斌 的悉心调教是分不开的。尤其是厦门队,在球员的使用上依然沿袭着“用前甲A球员打甲B”的模式,但这种模式在甲B已有 过时之嫌,近几年在甲B成功的都是以年轻气盛的本土球员为主的球队。事实上,迟尚斌的最大优势是能在战术与心理上为球 队注入一种宠辱不惊的王者之气,厦门队发挥之稳定是其他任何一支甲B球队都无法与之相比的,他们今年没有出现一次连败 ,而且多次在客场以稳健的打法取得胜利,都体现出了迟尚斌的水准。

  红塔队若冲上甲A,戚务生居功至伟。当年他执掌国家队时曾饱受指责,但真正与本土教练“掰起腕子”来,还真是 超一流水准。去年他率红桃K队保级被认为有一些别的因素,但今年带红塔队出彩却无疑是实打实的水平。红塔队去年还在保 级边缘苦苦挣扎,今年未引进好的内援,还走了彭伟军,外援水准虽有提高,但中场核心杰瑞打了不到一半便离队出走。显然 ,戚务生决不是仰仗高水平外援或突出的核心队员来取得佳绩的。红塔队今年打的一直是整体战术,戚务生捏合球队的能力确 实不俗。

  有意无意间,宏远队走上了与辽宁队相似的道路,即全面提携二线新人,并启用原二线队教练挂帅。职业化以来,宏 远队一直是“四世同堂”,以老的老、小的小的畸形阵容出战,上赛季二线教练陈玉良入主一队,但他在使用新人上依然小心 翼翼,战绩很一般。今年陈玉良则是全面提拔新人,使成绩一直稳居前列。除了外援,新生代已成为宏远队的骨干力量。从某 种意义上说,陈玉良就如同辽宁队的张引。

  厦门、红塔两个俱乐部属于财大气粗型。红塔队从未为钱发过愁。远华公司事发之前,厦门队从来不缺钱花,球员收 入远远高于一般甲B球队。而远华公司出事后,球队已基本冲上甲A,因而没有让军心动摇。宏远俱乐部的资金投入在甲B只 能算中下游,不过他们也从未遇到过财政危机。

  厦门、红塔、宏远3队一直置身于是非圈外,既未出现过财政危机,又都没有主帅“上下课”问题的困扰,这无疑是 他们取得成功的重要保证,从中我们不难又得出一条甲B冲A的“定律”:稳定胜过一切。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