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杯王琛打破白宝祥金身 胡煜清赵炎齐头并进

2017年01月10日1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晚报杯现场晚报杯现场

  新浪体育讯

  1月9日,晚报恒源祥杯第30届全国业余围棋赛在北京江西大厦战罢第9轮,王琛打破白宝祥不败金身,胡煜清击败吕立言,赵炎逆转胜刘云程。新民晚报清一队胡煜清、王琛、赵炎及北京晚报京北二队白宝祥4人8胜1负,冯毅、唐崇哲等13人7胜2负。10日晚报杯继续鏖战第10/11轮,王琛对阵赵炎,胡煜清vs白宝祥。

  晚报杯30年来走遍祖国大江南北,每到一地都会引发一波围棋热潮。本届晚报杯64支队共192名棋手汇聚一堂,展开13轮鏖战。前10强将于12日和唐韦星等10位职业高手展开传统的对抗赛。

  昨日比赛中惊现三劫循环引发热议。对局双方是杨宗煜黑棋、王竣啸白棋,黑鲸吞大龙被白顽强拼出三劫,双方90分钟用时均已告罄,进入1次10秒的读秒。由于黑自身气紧无法妥协,而白也不愿寻劫转换,裁判长金同实询问双方均不肯让劫后,判三劫循环和棋,两人各加1分。裁判长金同实感叹,30年晚报杯约3万多盘棋,终于见到一次确实罕见。

  本届晚报杯还有众多女将出战,其中年龄最小的吴依铭仅10岁。另一位15岁的宋一美代表澳大利亚参赛,晚报杯首次加入了国际元素。宋一美小时候在海淀棋院学过棋,后来还在韩国权甲龙道场训练半年,现在澳洲读书时积极参加学校足球队,出赛各校联盟举行的足球联赛。关于晚报杯,宋一美笑说这个比赛参赛人数多,感觉高手众多,不过自己之前能赢2盘,已好于预期。比赛用时挺长的,不过宋一美下棋快,总是用不到读秒。之前局中看到海淀棋院自己原来的老师来看棋,顿感紧张,官子亏了很多。不过第9轮宋一美勇夺个人第3场胜利。

  这次代表澳大利亚《同路人》周刊参赛的还有两位留学澳洲的大学生俞泽坤、周围,俞泽坤在堪培拉读统计,周围在墨尔本大学读计算机。这次恰逢澳洲放暑假,于是三人一拍即合得以在最后时刻组队参赛。

  8日下午媒体联谊赛隆重举行,北京晚报编委袁虹衡主持,陈盈初段担任裁判,两队阵容豪华,连替补都是大腕。著名话剧编剧过士行也来捧场,作品包括《鸟人》、《鱼人》、《棋人》等,他祖父过旭初、叔祖父过惕生都是围棋元老。由于两队阵容齐整,过老就与郑弘搭档与吕会民、谭炎午下起了联棋。最终刘思明、许基仁、连秋羽等助首都联队5比4险胜贺新岗、陈为朋、谢锐所在的晚报联队。

  晚报杯阵容豪华一如既往,各地业余强豪久别重逢,首轮直播对局就出现了3盘半目胜。由于基本用时结束后马上进入1次10秒的超快读秒,最后的官子战往往出现逆转情况。除了几大天王继续保持好调外,众多名将战绩不佳,北京晚报京北一队孙宜国、邢印达、邵光屡遭逆转,不禁令人感叹英雄迟暮。

  9日上午第8轮,老将孙宜国未能及时自补,结果被对手闻捷破眼抢攻损失惨重。下午海南围棋拓荒者付利大模样作战击败郑载想,7胜2负捍卫老将荣誉。巅峰对决胡煜清抓住小将吕立言失误速胜。王琛打破白宝祥不败金身。赵炎苦战至最后捡到刘云程勺子惊险逆转。

  9轮战罢,王琛、白宝祥、赵炎、胡煜清8胜1负分列前四,刘云程、唐崇哲、郑子健、董堃、陈垒、曹汝旭、吕立言、冯毅、杨戈、马天放、花畅、孙平安、付利等13人7胜2负。团体方面,新民晚报清一队一骑绝尘,白宝祥、陈昊、陈一纯所在的北京晚报京北二队排名第二,李雨昂、刘云程、周叶蕾所在的钱江晚报杭州围棋学校队,卢宁、黄春棋、唐崇哲所在的厦门晚报观音山队,许重、董堃、于靖东所在的辽沈晚报华奥体育队紧随其后。

  (李新舟)

  晚报杯对阵即时更新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a2e03d0102ws2g.html

文章关键词:晚报杯白宝祥胡煜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