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分之差无缘夏联冠军 李秋平更衣室发火

上海1分之差无缘夏联冠军 李秋平更衣室发火
2018年08月06日 08:40 CBA综合
李秋平 李秋平

  东方体育日报记者 薛思佳

  70比71,在昨晚进行的CBA夏季联赛决赛中,上海男篮在最后两分钟领先4分的情况下,痛失好局,遗憾以1分之差不敌浙江男篮,屈居赛事第二名,罗汉琛荣膺赛事的“助攻王”称号。

  尽管是练兵为主的夏季联赛,但在决赛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输球,上海男篮全队上下在赛后都显得较为沉默。即使是大门紧闭,也依稀能听到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在更衣室发火的声音,球队在整场比赛展现出来的防守强度以及最后时刻的犯错,让他颇为不满,不少队员都直言从没见过李指导发这么大脾气,“球场上的表现还是没有达到教练组的要求。”上海男篮助理教练章文琪说道,“我们现在整个夏天,在体能这块抓得比较多,最主要的就是希望通过体能的提升把防守抓上去。前两场比赛我们做得还是不错的,但最后一场,我们在第二节外线的防守上不够坚决,在后面缩着,这跟体能没关系,主要是防守意识上的问题。给对方外线投开了之后,他们进攻端有比较多的选择,在篮下也有突破。前面李指导在更衣室里也说了,接下来防守就是主抓的重点,在这一点上希望有好的解决。” 

  虽然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略有起伏,但从五天四赛的比赛来看,球队在夏训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多少还是收获了一些回报,“这种五天四赛的比赛强度,张兆旭竟然能扛下来,最后一场还打这么长时间,说明真不是白练的。”看到球队的改变,一位长期报道上海男篮的记者说道。 

  除了检验球队两个多月的夏训成果之外,夏季联赛同样是各支球队锻炼年轻小将的舞台,上海男篮的朱瀛、王潼、黄旭等队员在本届赛事都有不俗的表现,“作为年轻球员在场上打球,挺高兴的。”王潼说道,昨晚的比赛中他拿下了25+11的华丽数据,若能延续这样的发挥,下赛季他将成为球队内线的轮换球员之一,“希望回去好好训练,巩固自己的技术,如果能在联赛出场的话,肯定是要全力以赴。” 

  年轻球员的成长总需要付出一些代价,尽管王潼昨晚表现相当亮眼,但在第四节最后时刻的犯规却让他在赛后懊悔不已,“最后时刻犯了致命错误,导致了球队输球,希望自己成长更快一些。”对于年轻球员在夏季联赛的表现,教练组也更多地给予了鼓励,“年轻队员在场上肯定会有犯错的时候,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们也允许他们犯错。关键是要在努力的前提下,像王潼今天打的时间比较多,但最后出了一些问题,夹击没有夹住,变成了犯规。我觉得年轻队员犯错很正常,但是通过赛后分析,希望他们能够理解,今后再遇到相同的情况下,会更好地去处理球,这样学费就没有白交。” 

  年轻球员的成长,自然需要比赛的积累。从夏季联赛教练组的用人情况来看,大部分青年队的队员都获得了不少的上场时间,而等到蔡亮、刘炜和两位外援归队之后,他们需要用自己的努力去打动教练组,来争取轮换阵容的一席之地。

罗汉琛上海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