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平赞刘炜同年龄段保持最好 要帮助他转型

李秋平赞刘炜同年龄段保持最好 要帮助他转型
2018年07月19日 13:50 新浪体育
李秋平与刘炜 李秋平与刘炜

  北京时间7月19日,上海队公开训练课。在训练结束,李秋平和记者们谈到了有关刘炜回归的种种。他表示作为球员刘炜是同年龄段球员中保持得最好的。而今年刘炜除了球员身份以外,也将更多的参与到教练组的工作中,“一边做球员一边部分的参加教练工作,能够帮助他在转型过程中上手更快一些。”

  “他年纪不小,但是他保持得非常好。像他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应该说没有人有他那么好了。”李秋平对刘炜状态赞赏有加,“所以说他上赛季在四川打的时候,应该是打的还是不错的。看不出他已经是这个这个年龄的这个球员,那说明他平时的生活训练非常好。我想这次回来了,我们也需要这么一个老队员在场上场下来带领我们。有时候老的队员要比半个教练了,特别是在比赛是时候在球场上的时候。刘炜回来之后把他这些经验能够很好的传授给我们这些年轻球员。“

  除了球场上的经验,李秋平也看重刘炜回归给上海队来到的精神方面的刺激。他说,“作为刘炜来说今年再待一年,明年他就会转到教练这个岗位上去,希望他,能把他的技能、经验,传授给我们这些年轻球员。这次回来对我们队来说,包括罗旭东,都是上海出去的都回来了。首先对我们来说士气上面的提升。我们队伍没什么大牌的球员,我们是平民球队。所以我们要练得比其他队要更刻苦,也就是我们的整体我们凝聚力,我们要有信心,信心来自训练。不是说你没大牌,你还有啥信心?我们要不服输,我们在训练上要超过其他19支队伍,那这样我们在这个赛季才能完成我们的任务。这下刘炜回来了,老队员要在这方面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除此之外,为了帮助刘炜更好的转型,教练组也将更多的让刘炜参与其中的工作,来帮助他提前适应教练员的身份,“除了训练外,在平时的训练当中会让他参与进来。给他们转型能够快一点。平时我们制定训练计划、整个战略上面考虑,他会参与进来。并不是明年当教练了才开始,这是一边当球员,一边参与一部分的教练工作。这样对她以后转型的话,能够上手快一点。”李秋平说。

  (晨曦)

刘炜李秋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