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尔王仕鹏亲临助阵 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开打

巴特尔王仕鹏亲临助阵 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开打
2018年05月31日 12:53 新浪体育
2018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正式启航 2018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正式启航

  5月18日晚,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篮球协会承办的全国首个省级男子篮球联赛——珠江啤酒·2018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今晚在云浮罗定体育馆“开火”。 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王仕鹏出席了揭幕式。揭幕战由云浮广东金业队主场迎战珠海免税集团队,经过激烈较量,珠海队以快制胜,以91比74力克云浮队,取得开门红。

  一年一度的广东民间篮球盛宴四度“开席”,珠江啤酒·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新的竞赛周期正式开启!揭幕战首先开了好头,一票难求,3000观众迎接联赛的到来。

  珠江啤酒·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今年步入第四年,与往年相比,本届比赛具有三个“新特点”:联赛版图扩大,本赛季新增了潮州队,共有20支球队、357名运动员参赛,共计将进行128场比赛,规模为历年之最;二是取消以往东西部赛区的划分,而是根据2017年联赛各队成绩的先后顺序蛇形排列分成四个赛区,增加了场次及精彩程度;三是将在8月24-25日举行的“全明星周末”赛事,首届全明星赛事有四个项目,分别是技巧、三分、扣篮大赛以及全明星正赛,与NBA、CBA全明星周末不遑多让。

  揭幕战打得一波三折、异常激烈。

  云浮广东金业队上赛季小组赛取得不败战绩,以西一区头名进军季后赛,最终取得第七名,创造了云浮篮球的最佳成绩。上赛季联赛第十名的珠海免税集团队则基本上保留了上赛季的原班人马,并补充了部分市青年队队员,平均年龄下降到23岁,在快速攻防转换及防守硬朗方面均有自己鲜明特点。季前赛云浮队曾经以79比73险胜珠海,这场比赛是一场针锋对麦芒的势均力敌之战。

  开场后双方都打得很快,身高不占优势的珠海队打得更坚决,他们几名小后卫不遗余力地全场奔跑,通过夹击等手段频频打快速反击。身高占据一定优势的云浮队几次内线攻击无果,被对手利用攻防转换迅速涨分,首节就以15比24落后。第二节云浮队改变打法,通过内外结合打陆地战,收到很好的效果,一度追平比分,上半场云浮队仅以32比38落后。然而,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珠海队下半场以快打慢的战术执行得很坚决,4号谢威、5号蔡炜两名小后卫屡屡通过反击得分,分差很快拉开到两位数。最后一节,珠海队年轻的优势显现无遗,他们的速度丝毫没有下降。在对手凶猛的攻防下,云浮队仅能靠球星唐志铿的得分苦苦支撑。最后珠海队反客为主以91比74取得联赛首胜。

  全场比赛,云浮队唐志铿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而珠海队则全面开花,谢威、蔡炜都得到20分,全队有五人得分上双,打出一场漂亮的团队战。全场比赛珠海队有多达14次抢断,比对手多了足足9次,这是他们之所以能够取胜的关键。珠海队主教练孟兆强赛后认为“快”是他们本赛季最大的特点,“我们今年吸收了五名年轻的球员,他们的特点就是体能好、速度快。赛前我们对对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置,以‘快’打对手的‘高’,收到很好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珠海队吕志明在第二节还剩5分多钟时,一次突破上篮得到两分,在省联赛总得分达到801分,成为首位在省联赛中总得分超过800分的球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