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广东像极了十年前的八一 明年将越发悲怆

鲁媒:广东像极了十年前的八一 明年将越发悲怆
2018年04月08日 16:12 CBA综合
鲁媒:广东像极了十年前的八一 鲁媒:广东像极了十年前的八一

  山东商报

  4月7日,CBA半决赛第5场,广东宏远男篮在主场以97:111不敌辽宁男篮,以1比4的总比分出局。上赛季总决赛,广东以0比4完败于新疆。

  述评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今天的广东,都像极了十年前的八一。

  只不过,八一的没落比广东更快。2006-2007赛季“回光返照”夺冠之后,八一的衰退之势就不可逆转,这几年已沦落为超级烂队。

  广东上一次夺冠还是2012-2013赛季,这几年之所以都能打进四强,上赛季还进了总决赛,皆因为易建联依然强悍。但是受困于板凳深度,曾经的八冠王已无法像李春江时代那样,具有无可匹敌的统治力。

  看上去,这支球队还有一定的战斗力,还能杀进四强,可是总冠军之于他们,可望不可及。华丽转身的朱芳雨,在俱乐部总经理的位置上,做了他该做的事情,但无力扭转广东的颓势。

  明年的易建联,不可能比今年更好。就广东的整体投入来说,明年外援的水平,也很难超过现在。更无奈的是,那些在季后赛上没有得到展现机会的年轻人,明年不可能挑起大梁。

  这样的一支球队,明年的故事注定愈发悲怆,哪怕尤纳斯继续掌舵。

  记者马宏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