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明星篮球输给团队篮球 大家都怀念刘晓宇

沪媒:明星篮球输给团队篮球 大家都怀念刘晓宇
2018年03月12日 11:19 CBA综合
刘晓宇 刘晓宇

  东方体育日报记者 薛思佳

  双外援失准,生死战如同赛季缩影

  8比27,这是上海男篮在生死战第三节交出的单节答卷,也就此为自己的整个赛季盖棺定论。对于球队的每个人而言,第四节最后的垃圾时间都显得有些煎熬和残酷,替补席上的两位外援弗雷戴特和明纳拉斯不时地抬头看向比分,或许连他们自己都没有想到,今晚他们的手感会如此冰凉——两分球合计23中5,三分球合计16中3,“确实在第三节我们的战术执行不好,打得有些不太适应,反观对手的表现很出色。”吉默·弗雷戴特说道。

  外援不开张,这几乎戳到了整个赛季都围绕两位外援而展开战术的上海男篮的死穴,或许这时候所有人都会怀念球场另一端,身披北京队战袍的刘晓宇。系列赛三场战罢,上海男篮的“明星篮球”终究还是输给了北京男篮的“团队篮球”,球队也连续第二年止步于季后赛首轮,即使心有不甘,略有遗憾,但每个人都必须去接受这样的结局,“确实是很艰难的系列赛,北京队是一支很棒的球队。”吉默·弗雷戴特说道,这个赛季他曾命中过不少匪夷所思的进球,但最终没能成为球队最后的“救世主”,“但我要说的是,对于我们这支球队,我感到非常的骄傲,我们通过一个赛季的努力,去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并且在系列赛中全力以赴,我为他们的表现感到骄傲。”

  “开场我们做的还是相对不错的,但北京队后面串联逐步打出来了。这场比赛有很多东西需要我们去总结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男篮主教练刘鹏的回答一如既往地“官方”,成绩上的压力,紧张的情绪始终伴随着这位少帅度过了一整个赛季,在与北京男篮的生死战前,刘鹏少有地在自己的朋友圈分享了一篇文章《别放弃,熬下去》,其中多少有些给自己和球队鼓劲的意味,然而这样的心理暗示却最终没能换来胜利,“这个赛季碰到了很多困难,能够坚持到现在,要感谢队员,感谢教练团队,感谢球队的工作人员。”刘鹏说道,“其实在朋友圈分享这篇文章,也是激励自己,希望球队能够在系列赛最后一场挺过去、熬过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快地进步。这两个赛季,球队打进季后赛,也一直在成长,尤其是这次我们是最后进入了季后赛,也是对于球队的一种历练。希望我们下个赛季能够继续进入季后赛,进到前八名,再往前走。” 

上海CBA刘晓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